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粘膜病是什么因素造成的? 如何治疗?

2018-07-24 09:18:10      

近几年,在口腔疾病发病率中最高的是口腔粘膜类疾病,其次是龋齿和牙周病,一旦口腔保护工作不充分就极易导致身体患上口腔粘膜疾病。那么,口腔粘膜病什么药好?口腔粘膜病的病因有哪些?下面是对相关内容的总结介绍。

口腔粘膜病的病因有哪些?

病因一:缺乏微量元素和维生素。成年人随着年龄的增长和成长激素的分泌减少导致口腔免疫力降低。以致于口腔无法像儿童生长期一样大量吸收维生素,对于老年人而言,由于身体中铁、锌等微量元素造成胃肠功能紊乱,以致于身体出现精神紧张、疲劳等现象,进而引发口腔溃疡。

病因二:多基因遗传病是复发性口腔溃疡的主要病因之一。如果父母双方出现比较严重的口腔溃疡,就会加大子女的口腔溃疡疾病的遗传几率。

口腔粘膜病怎么治疗才好?

药物一:消炎药

每日多次在患处使用金霉素药膜、洗必泰药膜等贴片。也可每日多次使用锡类散、冰硼散、养阴生肌散等中药散剂覆盖于溃疡面。每日经常使用浓度为0.02%~0.2%洗必泰液漱口1~2分钟,可对口腔溃疡患处起到强烈的广泛性抑菌、杀菌作用。

药物二:止痛剂

在口腔溃疡处涂抹浓度为0.5%的达克罗宁、0.1%的普鲁卡因或者使用浓度为2%的利多卡因进行漱口都可起到治疗作用。

药物三:腐蚀剂

口腔溃疡患者也可以在患处使用三氯醋酸、硝酸银、氯化锌等药剂可对溃疡表面产生烧灼作用,对于缓解病症有很好的效果。

药物四:溶菌酶

患者可以每日可使用三至五次口含片,这是因为口含片中含有溶菌酶,可对口腔溃疡起到消炎止血、消肿作用。也可以缓解口腔溃疡给患者带来的疼痛感。

药物五:物理疗法

口腔溃疡在口内紫外线灯、激光灯照射下可以快速止痛及愈合。也会免去这类症状给患者带来的痛苦。对于口腔粘膜病而言,除了明确的疾病病因以外,还存在其他类型的疾病因素,由此,我们选取以下病因做详细了解。

总而言之,良性口腔溃疡只要在医生的建议下服用相关消炎药就可治愈,但是在疾病治疗期间,患者应该忌食辛辣刺激类食物,多吃新鲜蔬果。

(责任编辑:麦琼璇 )

口腔粘膜病变是怎么引起的?4大诱因要警惕,3大症状早发现早治疗

口腔黏膜病是指在患病之后会导致口腔内的某一个部位的粘膜出现病变,其可能会变现出色泽、外形、完整性、功能性的变化。在患病之后会对患者的生活……详细>>

口腔粘膜病试试偏方治疗 做好预防工作最关键

在日常生活中,人们如果在饭后不注重口腔的清洁卫生,是有很大可能会被细菌感染而引起口腔粘膜病的。在临床长,老年人多年遗留下的坏习惯是更容易……详细>>

口腔粘膜病日常如何保健

很多口腔粘膜病与感染因素有关,口腔是消化道的入口,与外界相通,每天饮食都会接触大量的细菌或病毒,从口腔微生态学的角度讲,如果当机体抵抗力……详细>>

谈谈儿童常见的口腔粘膜病

口腔粘膜病在儿童中比较常见。轻则引起不适,重则影响进食,哭闹不止。儿童口腔粘膜病主要有:详细>>

口腔粘膜病你了解吗 它会让你变成“黑舌头”

患上口腔粘膜病是非常痛苦的,而且复发性口腔粘膜病的治疗是比较困难的。所以,生活中大家要是出现了口腔方面的炎症时,为了避免病情的持续加重,……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