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不同年龄的孩子怎么保护牙齿? 家长应该多了解

2018-07-22 07:59:50      

牙齿是我们一生中重要的伙伴,在饮食的咀嚼中发挥着重要的作用,不同年龄阶段的牙齿护理方向有所不同,所以家长朋友应该要准确的掌握这方面的信息,才不会让孩子过早的出现虫牙,蛀牙等现象。

那么不同年龄的孩子怎么保护牙齿?

6个月~1.5岁

大多数宝宝从八岁开始就会慢慢的长出乳牙,很多家长都会忽视对乳牙的呵护,以至于口腔里面非常容易滋生细菌,从而引起一些肠道疾病的出现。一般建议爸爸妈妈每天为孩子清除牙齿上的菌斑和软垢,可以采用一些比较安全的手足口湿巾纸,在温开水里面打湿一下,然后用手指在宝宝的口腔里面进行转动,有助于清除口腔的污垢。

1.5岁~3岁

对于乳牙已经长全的小宝宝来说,我们应该要注意让孩子掌握正确的刷牙过程和细节。大人在刷牙的时候就要对小孩子进行有益的引导,让宝宝对刷牙产生兴趣,并且认识到刷牙是一件有利于健康的事情,是一件值得表扬的事情。此时孩子不可以和大人使用相同的牙膏,而应该到母婴店和超市购买儿童专业牙膏,一般建议宝宝准备喜欢的牙刷和儿童牙膏,引导宝宝正确的进行刷牙,在这个过程中孩子可能会出现一些错误的行为,此时家长朋友应该要耐心的进行引导。

3岁~6岁

这个阶段的宝宝已经可以有自己刷牙的能力,在锻炼自己刷牙的过程里面,可以把刷牙的方法改变成朗朗上口的俗语,从而让宝宝可以更好的掌握刷牙的技巧。当然有的宝宝可能会出现懒惰的情况而不愿意刷牙,或者出现想要睡觉的情况而不愿意去做这件事情,家长朋友在这个时候应该要给孩子灌输坚持刷牙的重要性,告诉孩子不刷牙的危害和一些不好的地方,不要用过激的行为逼孩子去做,反而会适得其反。

想必有了上面的具体分析介绍,大家对于这方面的信息也有了一个大致的了解与认识,或许宝宝刚开始刷牙的时候会有抵触的情绪,家长朋友应该要循序渐进的进行诱导,在这方面应该要付出足够的耐心,从而让孩子慢慢的适应刷牙,也会从刷一种寻找到乐趣,从此爱上刷牙,自然就能够很好的保护口腔的健康,减少口腔疾病的产生。

(责任编辑:麦琼璇 )

一生很长请好好的对待牙齿 不同年龄段护牙的方法不同

人们都说口腔是身体的一面镜子,保护牙齿是医生的大事。从胎儿时期就应该好好的呵护牙齿,保持牙齿的坚固,防止牙周疾病的产生,在不同的时期护理……详细>>

怎么教孩子保护牙齿?家长应帮助做好这4件事

牙齿属于口腔的保护线,在生活中要做好保护牙齿的工作,若是孩子在替牙期间出现了不良的坏习惯,可能会导致龅牙的产生,家长应该引导孩子呵护好牙……详细>>

孩子要如何保护牙齿?家长应督促孩子做到这3点

儿童是龋齿的高危人群,不仅会拉低颜值,同时也诱发感染性的疾病,给孩子的身心带来严重的伤害,所以保护好孩子的牙齿势在必行。详细>>

儿童怎么保护牙齿?不同年龄段的牙齿保健方法不同

孩子的口腔比较敏感,作为家长要好好的呵护,不能忽略口腔问题。孩子从小养成良好的口腔卫生习惯,不仅能够预防龋齿,同时也能有一口坚固的牙齿。详细>>

宝宝怎么保护牙齿?不同年龄段的保养方法不同

当孩子患上龋齿时没有得到及时治疗,会影响到其他牙齿的生长,儿童的牙齿出现早期丧失,会妨碍到最基本的消化能力,同时也会影响到颌面部的发育,……详细>>

  • 谢肇

  • 代飞

  • 施杞

  • 袁浩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