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如何判断自己有无口臭? 口臭的起因有哪些?

2018-07-04 05:39:02      

口臭,是困扰人们人际交往的一个重要障碍,有的人无论你使用再多的漱口水,嚼再多的口香糖,甚至刷在多次的牙,口腔中难免传出种种恶臭,既影响食欲又影响心情,甚至有的人不知道为什么引起的口臭,只是一味的自卑,最终导致生活不幸福,下面就为大家科普一下如何判断自己有无口臭?口臭的起因有哪些?

如何判断自己有无口臭?

其实口臭,自己是能感觉到的,哈一口气或者是比较封闭的环境中,就会出现异味,如果发生几次,那么毫无疑问你就是有口臭了。还有一种也是同理,可以找自己身边亲近的人,验证一下自己是不是有口臭也是一个可行的方法。再有就是去医院就诊,检查一下你的口臭到底有多严重,相信医生会给很好的建议。

口臭的起因有哪些?

一、饮食不当

口臭顾名思义就是口腔内发出的恶心味道,因此人们的饮食与口臭的产生息息相关, 很多人在宿醉及酒后,最终都会发出令人尴尬而又难闻的气味,还有长期吸烟的人,一张口都是难闻的味道。还有的人爱吃一些味道很冲的食物,比如葱,蒜等等,食用以后口腔内味道很大,不利于人际交往。

二、疾病引起

有的人会在起床后有严重的口气和口臭,这可能是身体内部有什么不适,从而散发出难闻的气味,还有的人口腔内部的疾病,就有可能造成口臭,像一些牙周病,冠周炎等等。还有一些气管及支气管病症,有异物等情况,都有可能造成口臭。还有的人消化不良,胃部不适也会引起口臭,十分尴尬。

三、便秘引起

便秘究竟是不是病,这在临床上很难界定。但是便秘引起的口臭却是由内而外的,食物没有完全消化的味道,胃液的味道,都是因为便秘问题,便秘越严重,随之而来口臭也就越严重,有的人不注意口腔卫生,牙齿不好好清洁,也会引起口臭。

温馨提示

口臭这个问题不仅仅会引起周围同事朋友的反感,而且会对患者本人也产生深深的影响,有的人因为多年口臭不敢与人交流,害怕跟别人说话,渐渐地越来越孤僻。与此同时还有一个重要问题是引起口臭的根本原因没有得到医治,一直都是存在的,越放任自流也就越严重,陷入恶性循环。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的病因 口臭的症状 口臭

患有口臭很尴尬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有口臭?

在日常生活的人际交往过程中,我们避免不了与人进行交谈,如果有口臭的话,就会变得非常的尴尬和难堪。但是非常奇怪的是,我们通常自己闻不见自己……详细>>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有口臭?口臭应该怎么治疗?

口臭的确是在社交过程中容易引起人反感的事情之一了。有时候逼不得已需要近距离讲话,却因为对方一张嘴就让人感到很不舒服,但实际上,很多人并不……详细>>

怎么样能判断自己是否有口臭?口臭该如何治疗?

口臭是一件生活中非常让人尴尬的事,在与人的交往过程中,会给人一种非常不好的第一印象。并且口臭也预示着身体健康出现了问题,因此不能予以忽视……详细>>

怎么判断自己是否有口臭?教你5个自测方法

在一些比较关键的时刻,比方说在与恋人接吻时,又比方说和客户谈装比较重要的生意,如果有口臭的话就会使这些重要的事情搁浅。但是有趣的是我们通……详细>>

如何辨别自己有口臭?口臭的6大诱因要谨防!

口臭是一种很常见的病症,几乎人人都出现过口臭的情况,但口臭并不是什么顽固的疾病,只要找到口臭的根本原因,对症治疗和改善即可。从医学角度来……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