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口臭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

除了刷牙还有哪些方式可以清洁口腔?

2018-06-06 08:18:49      

刷牙是我们每天都会做的一件事,是我们从小就养成的一项习惯,刷牙可以清理口腔里的污物,维护口腔健康,也是预防牙周病的主要手段,牙刷是我们最传统的牙齿清洁方法,除了刷牙之外还有几种不错的口腔清洁方法,接下来就让我来给大家介绍一下。

口腔清洁方法有哪些?

一、 牙线。牙线听过的朋友们可能不少,但是用过的就应该不多了,毕竟一根不起眼的线怎么看都不像是能够把口腔清理干净的样子,然而恰恰相反,牙线相比牙刷可以更好的剔除牙缝中的食物残渣,有的牙线还可以去除牙斑,从而起到美白牙齿的作用,选用牙线的时候尽量挑选柔软有弹性的这样对牙齿的损伤较小。

二、 漱口水。漱口水方便而且携带便捷,每天饭后用漱口水清洁一下口腔,可以清理掉食物残渣,还可以清新口气,对于经常在外吃午饭的上班族来说是不错的选择,毕竟要是吃了味重的食物,嘴里会留下一股味,不便于见客户,这种时候一瓶漱口水就可以轻松解决这个问题。除此之外,漱口水还有着缓解牙龈出血的作用。

三、 洁牙泡沫。洁牙泡沫是最新出现的一种洁牙工具,和传统牙膏有一定的相似之处,但是他的效果比传统牙膏更多,洁牙泡沫不仅可以杀菌美白,还可以预防牙石的生成。

四、 牙粉。牙粉有着良好的除垢作用,对长期吸烟、嚼槟榔牙齿不能看的人来说简直是救星,而且牙粉的清洁范围是全方位的,可以很好的清理牙齿的每一个角落。

五、 牙缝刷。牙缝刷的清洁效果可能不是最好的,但是它有着极强的针对性,牙缝刷可以有效的清理牙缝中的牙斑,而这些牙斑恰恰是其他洁牙方法所束手无策的。

洁牙有哪些民间偏方?

上面是一些比较日常的洁牙工具,接下来我来给大家介绍几种洁牙效果不错的民间偏方。

一、 用醋洗牙,含一口醋在嘴里,含上两三分钟之后再吐掉,再进行日常的刷牙,可以清理掉牙上的牙垢,牙齿会变得很白,而且还可以去除口臭,不过醋太酸,太过频繁牙会感到酸、麻,大家最好每隔一个月弄一次。

二、 刷牙的时候加上一点盐,可以美白牙齿、杀菌消炎,起到更好的清洁效果。

三、 在刷牙的时候加一点柠檬汁,可以让牙齿更加洁白。

民间偏方是否有效可信,效果还是因人而异,大家不妨可以一试,但最好在专业的口腔医生指导下进行。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 清洁 牙齿

镶牙之后要如何清洁口腔

镶牙和真牙的清洁工作是不一样做法的,所以经常有镶牙者不知道怎么清理镶牙,特别是镶了牙以后对口腔的清洁要如何进行,如果牙齿出现缺损和牙齿缺……详细>>

口腔清洁:漱口水不可代替刷牙

口腔疾病的高发和不正确的牙齿护理清洁习惯有很大关系。详细>>

饮奶后喝杯温水可清洁口腔

要想防止口腔中细菌的孳生,喝完牛奶后马上喝一小杯温水就可以了。清水的温度最好在20℃~45℃,它不仅可以清除口腔内残余的牛奶,还能冲掉附……详细>>

清洁牙齿的正确方法有哪些?清洁不当会有哪些危害?

在生活中,有各种各样的美食在挑逗着我们的味蕾。 美食的诱惑对于我们吃货来说是无法抵挡的, 在将美食消灭后,我们是大快人心了,那我们的牙齿……详细>>

老年人牙齿清洁有哪些要点?有哪些清洁误区?

我们的牙齿虽然坚固,随着年龄的增长,牙齿的功能就会逐渐衰退。老年人的身体各个器官都在慢慢的衰退,当然牙齿也不例外。那么,老年人的牙齿清洁……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