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清洁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如何判断是否需要洗牙?

2018-06-02 08:28:00      

洗牙也叫洁牙,顾名思义就是给牙齿洗个澡,是指用专业的清洁设备去除牙齿上的牙垢、牙石、菌斑和色渍,从而让牙齿变得光滑,还能够减少菌斑和牙石的沉淀。洗牙是去除牙菌斑和牙石最有效的方法,可以让牙齿变得洁白光滑,但是洗牙的主要目的是防治口腔疾病,不是单纯的让牙变得好看。

什么情况下需要洗牙呢?

一、牙周不健康的人应当及时进行洗牙治疗,比如刷牙出血、牙床肿胀等症状都属于牙周问题,这种情况下应当及时去专业的牙科医院作治疗,一定要去正规医院,而不是一些路边的小诊所,专业的牙科医生会根据牙齿的实际病情进行针对性的治疗,让洁牙达到最好的效果,但是牙周问题比较容易复发,所以要定期到牙科医院进行复诊。

二、怀孕的准妈妈们,应当在怀孕初期的几个月到口腔医院或综合医院的口腔科,检查口腔情况,根据检查情况决定是否需要作洁牙,以保证孕期口腔牙周健康,因为洗牙可能会导致流产,所以如果准妈妈在怀孕后期牙周出现问题就没法进行洗牙治疗,这样会导致牙周问题愈发严重。

三、需要进行镶嵌假牙的人,在镶嵌工作开始前,应该找到口腔科检查一下自己口腔的实际情况,以便于确定镶嵌假牙前是否需要作洁牙及其他的牙周治疗,从而保证假牙的正常使用,同时也可以确定牙周的健康情况,以便于及时治疗。

四、戴牙套矫正牙齿的朋友们,在矫正之前要进行牙周检查,矫正的过程中要定期对牙周情况进行检查,来判断是否需要进行治。

五、有的朋友抵抗力低,牙齿容易出问题,如果出现牙龈流血、牙龈肿胀、牙齿松动、刷牙出血等症状应当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牙周健康,以便于及时进行治疗。

六、其实不用去医院检查,大家也可以自己检查自己的牙齿状况,以确定是否需要洗牙,大家可以观察自己的牙齿,如果有龋齿、黑点、牙结石以及色斑色素沉着的情况出现则代表牙周出现问题,需要及时去医院进行洗牙治疗。

七、如果有口腔溃疡、莫名肿胀的情况,不要以为只是单纯的上火放一放就好,应该及时去牙科医院进行检查。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护理 口腔 洗牙

如何判断自己是否需要去洗牙了呢 洗牙的好处

话不多说,以下几项标准如果超过2项不达标,则要注意口腔清洁,如果3项不达标则需要去洗牙了。详细>>

洗牙能美白牙齿吗? 如何判断自己是不是需要洗牙?

很多人在牙齿变黄或者是出现牙垢的时候,都会选择用洗牙的方式来改变牙质。每个人都有固定的洗澡、固定洗头的习惯,这些习惯可以把身上的脏东西洗……详细>>

如何判断自己需不需要洗牙?可以从这4个方面来判断!

随着生活条件的提高和健康意识的提高,越来越多的人开始关注口腔问题,各种帮助牙齿保持健康的方法也应运而生,比如洗牙。洗牙是借助器械来清除附……详细>>

口腔溃疡如何判断是否癌变 口腔溃疡怎么办

口腔溃疡长期不愈可能会癌变的话题已经屡见不鲜,老生常谈的问题了。但是很多人并没有因此而对口腔溃疡重视起来,这也是很多患者口腔溃烂后。那么……详细>>

洗牙不是人人合适 怎么判断自己要洗牙

对于现代的都市男女来说,洗牙早已习以为常,在他们眼中,洗牙可以换来洁白的牙齿、清新的口气、健康的口腔。那如何判断是不是需要洗牙?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