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为什么口腔溃疡会复发? 口腔溃疡怎样好得快?

2018-05-22 09:10:15      

天气正在变得越来越热,在炎热的夏天,很多人都会出现上火的症状,甚至有些人会产生严重的口腔溃疡。口腔溃疡虽然不会导致非常严重的后果,可是持续不断的疼痛感甚至会影响到我们的心情。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为什么口腔溃疡会复发?口腔溃疡怎样好得快?

为什么口腔溃疡会复发?

1、吃得太饱

从中医的角度来讲,口腔溃疡代表着我们身体中产生的火毒尤其是胃火。如果每天吃的太饱的话,就可能使胃中积聚大量的食物。这些食物会造成严重的胃部负担,使胃部产生胃火的现象。胃火会造成口腔溃疡经常复发。大量饮酒也会伤害到胃部,这也可能诱发口腔溃疡。

2、口腔不卫生

有些时候,虽然口腔溃疡创面得到愈合,可是这并不代表口腔溃疡就彻底痊愈了。很多时候只不过是表面的创伤愈合了而已。由于口腔的抗菌能力和深层次的自我修复能力还没有得到完全的恢复,如果这个时候不注意口腔卫生,口腔中会积蓄大量的细菌。这些细菌会由之前破损的创面向内部延伸,再次诱发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怎样好的快?

1、用蜂蜜涂

这是一个在我国流传了很久的方法。可以用筷子蘸一点点蜂蜜涂在口腔溃疡患处,两个小时之内就可以有效减轻疼痛。如果在睡觉之前涂在患处,将蜂蜜含在口中,可以起到治疗口腔溃疡的效果。我们可以根据个人的身体状态调整蜂蜜用量,这样口腔溃疡好的会更快一些。

2、咀嚼口香糖

取一块口香糖放在口中,咀嚼到没有甜味,用舌头将口香糖覆盖到口腔溃疡的创面处,可以起到镇痛的效果,还可以促进伤口的愈合。大家一定要注意刷牙或者漱口可以防止口腔中有大量的细菌,有利于病情的恢复。

3、用浓茶漱口

茶叶具有杀菌消炎的作用。茶叶里面富含有某些物质,还可以起到促进创口愈合的效果。如果能够用浓茶代替自来水,可以起到很好的杀菌消炎效果,还可以促进口腔溃疡的痊愈。经常喝茶可以使我们的身体更有活力,这样也可以促进口腔溃疡的恢复。

温馨提示

口腔溃疡最好一次性治愈,治愈之后一定要注意自己的饮食健康。夏天容易上火的时候,要多吃一些清热去火的食物,否则很容易就会导致口腔溃疡反复发作,大家一定要多加小心。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的护理 口腔溃疡的复发 口腔溃疡

儿童为啥易得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怎么好得快

儿童为什么经常口腔溃疡,这是困扰着很多家长的问题,儿童经常口腔溃疡的原因有很多,最主要的就是饮食习惯,下面具体的了解一下。详细>>

什么是复发性口腔溃疡?为什么得了口腔溃疡医生建议抽血检查

口腔溃疡这种疾病在现实生活中很多人没有足够重视,有些人到后期有可能吃饭都是一个问题。而反复性口腔溃疡诱因不明,需要做详细的检查,明确病因……详细>>

口腔溃疡是怎么回事?口腔溃疡为什么会复发呢?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相信有很大一部分人都有患过口腔溃疡这个疾病吧。但是也相信大部分患过口腔溃疡的人,虽然知道口腔溃疡这个疾病,却并不知道……详细>>

口腔溃疡怎么好得快

许多人对于口腔溃疡可能不会陌生,虽然该疾病的病因有多,但是结果都是让我们的正常生活受到了一定的影响。那么如何才能让这一疾病好的快呢?下面……详细>>

如何预防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怎样好得快?

相信很多人在生活中都曾经患过口腔溃疡,小小的疾病却使我们有苦难言。口腔溃疡虽然不会给我们带来严重的后果,可反复发作口腔溃疡会给我们带来非……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