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口腔修复 > 正文
过敏反应
挂号科室:风湿免疫科 同类疾病:皮肤过敏荔枝病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要怎么挑选烤瓷牙? 烤瓷牙材料分为哪几种?

2018-06-11 08:27:59      

烤瓷牙是一种很常见的修复牙齿的方法,采用烤瓷牙修复牙齿之后,就能够提高牙齿的咀嚼功能,而且能够提高整个口腔的健康水平。烤瓷牙的使用寿命取决于烤瓷牙的材料,一般情况下,烤瓷牙的材料分为金属和非金属两大类。

那么应该怎样挑选烤瓷牙呢?

一、贵金属类

优点:贵金属烤瓷牙主要元素是金和钯以及铂等金属,贵金属材料是无毒无刺激的,很少有发生过敏反应的现象,而且于人体牙龈组织的色调比较相近,不会出现灰黑色边缘的问题,贵金属烤瓷牙是非常美观自然的,外观与真牙是没有什么区别的。

缺点:贵金属烤瓷牙的价格是比较贵的,如果采用纯金强度达不到要求,那么就只能够以合金的形式使用。

价格:贵金属烤瓷牙的价格应该在每颗2000元左右。

二、非金属类

非金属类材料也叫做全烤瓷牙,这种狗城要材料是没有任何金属类的物质,与人体生物相容性是极好的,不会对人体造成任何的刺激和毒副作用,而且对各种检查不会造成负面影响。因为非金属类烤瓷牙内外都是瓷材料,内冠没有金属,透光性是比较好的,比金属烤瓷牙更加美观自然,看起来与真牙是没有什么区别的。所以非金属类烤瓷牙材料适合用于前牙的美容。

三、非贵金属类

优点:非贵金属类烤瓷牙材料主要以镍以及铬为成分,这种烤瓷牙的主要特点是强度高和价格低,能够形成比较致密的氧化层。

缺点:镍铬合金最大的缺点就是有的人使用之后会出现过敏的症状,不仅如此,而且颜色也不是很协调,会出现颜色发黑发黄的现象,特别是长时间使用之后,颜色变色的现象是比较明显的。

价格:非贵金属类每颗烤瓷牙的价格应该在300元左右。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大家对不同烤瓷牙材料的优缺点以及价格都有了大概的了解,大家在选择烤瓷牙材料时,应该根据自身的牙齿情况和经济条件状况来选择适合自己的烤瓷牙材料,最好是听从医生的建议来决定。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烤瓷牙材料的种类 烤瓷牙的挑选 烤瓷牙

做烤瓷牙如何挑选烤瓷牙材料

要挑选适合自己的烤瓷牙,必须知道烤瓷牙种类及区别,烤瓷牙一般分为金属烤瓷牙和全瓷牙两大类。金属烤瓷牙分为非贵金属、半贵金属和贵金属,全瓷……详细>>

烤瓷牙的构成材料有哪几种

金沉积烤瓷牙:采用了沉积技术,制作的烤瓷冠,缩减了一道翻模的工序,使制作误差更小,但由于金汤密度过低,崩瓷的几率过高8、白金烤瓷冠:主要……详细>>

烤瓷牙的构成材料有哪几种

对于牙齿有缺损的人来说,不但影响到牙齿的美观,而且也会影响到进食咀嚼,所以这时都会到牙科医院去做牙齿修复,而修复的方式就是做烤瓷牙。那么……详细>>

烤瓷牙的材料

牙科专用高温瓷粉,一般需进口,在高温下烧结成烤瓷冠外冠。牙科专用高温瓷粉,一般需进口,在高温下烧结成烤瓷冠外冠。详细>>

烤瓷牙是什么?烤瓷牙有哪些危害?

烤瓷牙是一种常见的修复牙体的材质,这种材质的硬度比较高,可以代替缺损牙齿的功能。烤瓷牙的安装相对来说比种植牙更方便,但是本身有可能产生一……详细>>

  • 张惠琴

  • 聂青和

  • 杜蕙

  • 郭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