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种植 > 正文
牙龈炎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肥大性龈炎慢性龈炎不洁性龈炎药物性牙龈增生龈乳头炎

种植牙整个过程需要多长时间? 术后要注意什么?

2018-05-02 12:59:58      

种植牙是时下比较火爆的一种整牙方式,适应范围是比较广泛的,特别适合因外伤或者自然脱落的牙缺失。种植牙具有多种优势,相对于传统假牙来说,更加美观自然,颜色和外观也很逼真,几乎看不出来是种植牙,与真牙非常相似。种植牙的治疗过程大概可以分为三个阶段,下面我们就具体来了解一下:

种植牙整个修复过程需要多长时间?

一、术前准备

在手术前应该进行口腔方面和全身性的检查,而且要做术前处理,拔掉特别松的牙齿和牙根,治疗口腔疾病,而且要去除不良的假牙,调整以及纠正不良的咬合关系。这个阶段所需要的时间要因人而异,个人的治疗情况不同,那么所需要的时间也会不同。

二、种植手术阶段

在种植过程当中,医生会根据术前的设计方案,通过手术把种植体植入到牙槽骨内,手术后反应比较小,植入一枚种植体的时间大概为30分钟左右,也就是整个种植手术不到一小时就可以完成。

三、术后阶段

手术后4到6个月左右时间就应该及时更换,或者安装恒久牙冠或义齿。恒久牙冠一般是烤瓷材料制作的,烤瓷材料恢复咀嚼功能比较好,制作的种植体也经久耐用。

种植牙手术后要注意什么事项?

一、消炎治疗

因为种植牙毕竟是一种手术,是手术就会有创伤,在手术后一周内,有可能会出现牙龈少量出血和肿痛的症状,这时候就应该服用一些抗生素药物,进行消炎治疗,以防牙龈炎的出现。在平时还可以用一些生理盐水来漱口,也是可以缓解牙龈肿痛和出血症状的。

二、饮食注意事项

种植牙手术后,牙龈组织和口腔粘膜需要一段时间来恢复正常,在手术后当天最好不要吃米饭,可以喝汤或者吃面条之类的半流质食物。手术后一周内应该以流质食物和半流质食物为主,不要吃太辣的食物和太酸的食物,也不能吃太硬的食物,应该多吃面包之类的软食。手术一个月后就可以正常饮食了,但是不能过度使用种植牙一侧咀嚼比较坚硬的食物,不要吃坚果类的食物。

三、口腔清洁工作

种植牙手术后,可以恢复正常的刷牙和漱口,在早晚要仔细刷牙,刷牙的时候一定要保持动作轻柔,不能用力过猛而撞击牙齿,而且应该使用软毛牙刷,如果有牙刷清洁不到位的地方,可以使用牙线来清洁。同时还要随时观察种植牙部位的情况,如果出现了松动或者异常,应该及时到医院进行专业的处理,还要养成定期到医院复诊的好习惯。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种植牙术后的护理 种植牙的过程 种植牙

拔牙后即刻种植牙的好处 种植牙整个过程要多久

尽管常规种植修复为缺牙患者提供了功能良好的修复手段,但其疗程较长,需待创伤完全骨性愈合后方可种植,给患者带来了诸多不便。为缩短种植疗程,……详细>>

种植牙需要多长时间?会有后遗症吗?

种植牙就是将人工牙根植入缺牙部位的牙槽骨内,等牙根与牙槽骨完全结合之后将牙根贴上瓷牙,保证口腔内牙齿的完整的一种修牙方法。种植牙与天然牙……详细>>

选择种植牙的原因 种植牙的过程是怎样的

牙齿缺失建议进行种植牙,那么,种植牙有什么好处呢?为什么我们要选择种植牙?来看看选择种植牙的3个理由。详细>>

种植牙齿的过程是怎样的?在什么情况下种植牙需要植骨??

种植牙主要是指在患者牙齿缺失的情况下,采用的一种技术手段,能够有效的弥补牙齿的空缺,保持口腔牙齿的完整性,提高整体的美观度。种植牙齿之后……详细>>

拔牙多久可以种植牙?种植牙修复需要多长周期?

种植牙的出现代表着口腔种植技术的发展,种植牙外观上逼真而且在种植的过程中安全性也比较高,因此受到了广大牙齿缺失患者的青睐。但是在拔牙后一……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