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引起男人口臭的原因有哪些?

2018-05-07 10:26:47      

在现实生活当中,发生口臭的人是比较多的,但是口臭人群中男人是占一大比例的。很多人就不明白为什么男人容易发生口臭,其实引起男人口臭的原因是多个方面的,要想彻底解决口臭的问题,首先还是应该找出病因,然后从病因入手,再进行针对性的处理或者治疗。

那么引起男人发生口臭的原因到底有哪些呢?

便秘口臭

如果便秘的症状比较严重,长期出现排便不畅的现象,这样就会宿便积存在大肠内.由于平时排便的次数比较少,而且出现了排便的困难,经常会出现腹气不通,宿便的酸腐气就会上行而引起口臭的现象发生。所以想要解决这个便秘性引起的口臭,平时要多吃膳食纤维丰富的食物,按时排便。

口腔腐朽型口臭

如果有长期的蛀牙和急慢性牙周炎或者急慢性牙周炎等口腔炎症,口腔内有大量的细菌病毒在滋生繁殖,这样就会分解腐败物,散发出二氧化硫和硫化氢,同时还会出现其他的腐败气味,最后就会形成口臭。

胃肠疾病型口臭

有消化道溃疡和功能性消化不良,以及慢性肠胃炎等,这些人的消化道内有大量的细菌病毒,而且会有溃疡的现象,同时这些病人的肠胃消化能力是比较差的,一些食物长期在溃疡处积存,很难向下排出,长时间瘀积就很容易产生腐烂而出现废气,也就是我们所说的口臭。

食源性口臭

男人口臭很大程度是与平时的饮食有关,在平时经常喜欢吃葱蒜类食物,蒜叶、蒜苗和韭菜,以及大葱和洋葱头等食物是会引起口臭的。还有臭冬瓜和臭豆腐,还有咸鱼和咸蟹,以及虾酱等咸货,都是会出现口臭现象的。在大量喝酒后会产生刺激的酒味,会令人作呕,在喝酒中,一般是会出现暴饮暴食和大鱼大肉的,这时候酒味和鱼肉味混合就会形成口臭。

温馨提示

通过上面的介绍,相信男性朋友对发生口臭的原因有了一定的了解,如果自己有口臭的现象应该及时找出原因,然后从病因上去除口臭的病根。如果是饮食引起的口臭,那么就应该通过调整饮食结构来缓解口臭的现象,这是比较容易的解决的,但是如果是肠胃疾病或者便秘以及口腔疾病而引起的,就应该做出相对应的治疗,才能够彻底解决口臭的问题。

(责任编辑:麦琼璇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人口臭的原因 男人口臭 口臭

男人口臭如何检查

口腔卫生习惯不良、习惯性便秘、牙齿缝隙食物残留未及时清除等也会口臭。饮水过少也会口臭。详细>>

男人为什么容易口臭?是什么原因造成的?

在社会交往中,当人们彼此沟通时,每个人都必须希望沟通的口气是新鲜的,但往往很多人因为口臭而感到自卑。口臭不仅会让别人感到怨恨,还会让你感……详细>>

男人口臭怎么办?八种食物来帮你除口臭

口腔异味或者口臭不时地让我们疾苦,几乎所有的医生都建议自己的患者注重口腔卫生。详细>>

男人口臭应该怎么办?有哪些方法来缓解?

在口臭的人群中,男性是比较多见的,主要是吸烟喝酒的坏习惯造成的,当然还有疾病方面的因素。要想解决男性口臭的问题,首先还是要找出引起口臭的……详细>>

男人口臭的原因是什么 治疗口臭还得这么做

口臭是某些慢性疾病(特别是慢性胃肠病)的一个症状,也可能是由于人体内脏功能失调,导致的一种生理现象。下面小编就来给大家普及下男人口臭的原……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