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口腔修复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牙齿稀疏修复方法

2018-03-07 00:20:59      

你见过牙列稀疏的人吗?就是那种牙齿小,而且牙齿之间间距又特别大的人。这样的牙齿让人看到的第一眼就会觉得奇怪又好笑。众所周知,牙齿稀疏,那么说话可能就不会特别清楚,而且日常生活中不论是吃饭还是其他的,都会不方便。很多朋友都认为牙齿稀疏只要不影响吃饭就不用管它了,这种思想是错误的,我们的正常牙齿一般是都会有缝隙的,那是牙齿的一种自我防护措施,是为了防止单颗牙齿的伤害并连累到附近的邻牙。那么,稀疏修复方法是什么?

但是牙齿的缝隙也不能够过大太大,那样吃饭时候很可能导致食物嵌塞在牙缝中引起牙齿的各种疾病的产生。也有些患者的牙齿本身就长得十分稀疏,牙齿又比较小,因此总觉得牙缝隙大的比较明显的。

导致牙齿稀疏的情况:

1、缺失牙齿:牙齿缺失是很多人都会出现的口腔问题,但是如果牙齿缺失以后不及时镶牙,那么牙齿的两边就会朝缺失位的牙位空间处挤压移动造成牙齿稀疏的情况出现。

2、牙齿稀疏还容易嵌塞食物:牙齿如果长期嵌塞食物在里面,特别是食物嵌入牙间隙中间,导致压迫牙龈组织,还可能引起牙龈乳头的炎症性退缩的疾病,导致牙缝加大的状况出现

3、智齿:如果牙齿稀疏,会导致倾斜生长方向的智齿与前面磨牙之间出现一段空隙,那么会导致牙缝更加大。

4、特别是很多中年人牙齿疾病,牙龈退缩是导致牙缝产生的极大因素,那么牙周病就是牙龈退缩的首要罪魁祸首。

5、牙龈萎缩的症状:是因为我们平时生活中机械刺激、不正确的刷牙方式、牙龈炎及和牙周疾病出现时,牙龈乳头很容易发炎、出血,持续的牙龈炎症炎引起牙龈萎缩,牙龈乳头的高度降低,牙缝就越来越大。

6、龋齿夜磨牙:牙齿的邻面有龋坏,造成牙齿之间的间隙增宽,患蛀牙比较多,或牙齿排列比较稀疏,有夜磨牙症等,同样会导致牙齿出现缝隙。

(责任编辑:范璇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智齿 稀疏修复 牙齿

牙齿稀疏有哪些危害?怎么解决?

牙齿稀疏是两牙之间间隙过大且不整齐,凡是牙齿稀疏和牙间隙过大的人都需做牙齿矫正,以免引起牙龈炎或牙周炎,同时也就会影响到形象。详细>>

牙齿修复有哪些方法?牙齿稀松可以做牙齿修复吗?

牙齿修复是指在清除已经破坏或严重削弱的牙体组织的基础上,应用特定的材料使牙体缺损部分得以恢复。造成牙体缺损的原因主要为龋齿,其次为外伤、……详细>>

牙齿美白有哪些方法?牙齿全冠修复有哪些方法?

牙齿美白以及牙齿全冠修复,临床上都属于口腔科治疗的项目,牙齿美白针对牙齿发黄以及牙齿色斑严重的患者,牙齿全冠修复针对牙齿缺失以及牙神经损……详细>>

牙齿缺失的修复方法该如何选择

种植牙和天然牙一样也需要保持日常清洁,最好配合使用牙线,避免出现种植体周围炎影响种植体的寿命。如果种植牙修复完成后,觉得咬合不适,一定要……详细>>

老年人牙齿修复有哪些方法? 修复后要注意什么?

老年人到了一定年纪之后,牙齿就开始出现生动和脱落的现象,这是正常的生理现象,但是长期牙缺失就会影响老年人的正常进食,那么身体随之就会出现……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