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牙痛导致下颌骨溃烂 牙痛千万别吃这些!

2018-01-11 00:15:57      家庭医生在线

也许你们经常听到:牙痛不是病,痛起来真要命!这句话说错了,牙痛就是病,得及时治疗!据有的新闻报道,有人牙痛到导致下颌骨溃烂,平时还是要多注意一下牙齿健康的。

有蛀牙千万别吃这些!

一、酸性食品。因酸性食物在口腔乳酸杆菌的作用下能产生更多的乳酸,而乳酸在已受到破坏的牙龋洞里进一步脱钙,使龋齿面积增大,病情进一步加重。所以应少食酸性食物黑色素瘤中药,且食后应刷牙清除齿缝龋洞内的食物残渣。这类食物有石榴、杨梅、酸枣、醋等。

二、燥热药物。本病多由风热、胃火或虚火所致,故临床用药当忌用苍术、厚朴、附子、干姜、肉桂等燥热之品,以免伤阴助火,加重病情。流行性愿冒龋齿的人应该在饮食中要多吃富含维生素D、钙、维生素A的食物,如乳、肝、蛋、肉、鱼、豆腐、虾皮、菠萝、胡萝卜、红薯、青椒、山楂、橄榄、柿子、沙果等。含氟较多的食物有鱼、虾、海带、海蜇等。

三、坚硬粗糙食物。坚硬、粗糙的食物,如炒花生、炒蚕豆、炒黄豆、炒腰果、炒榧子和粗纤维蔬菜如芹菜、竹笋、毛笋、韭菜、蕹菜、生胡萝卜等以及经过油炸的食物如炸猪排、烤羊肉、油炸蚕豆等,这些食物需用力咀嚼,有时还会填嵌龋洞,加深龋洞,故应忌之。

五、酒。含有酒精,能刺激神经系统,尤其是高浓度的烈性酒,对肝、胃肠道等消化系统均有害无益;兴奋性饮料如咖啡、可可等也有类同作用,而龋齿患者,尤其需要安静,故不能食用,发热患者尤不适

牙疼吃什么好?

洋葱。也许很多人都不喜欢吃洋葱,但它的汁液对治疗牙疼却很有一招,相信这一点很少有人知道。出现牙疼的时候将洋葱片放在疼痛的牙齿上,或者还可以将洋葱的汁液挤到碗里,再用滴管点在牙疼的地方。

动物肝脏和肾脏。这些内脏含有丰富的铁和锌。已知铁和锌能抑制细菌产酸,因而也有护齿作用。

大蒜、葱、姜。这些食品能抑制口腔中的细菌繁殖。

植物油。植物油能在牙齿表面形成疏水层,可以保护牙齿,防止牙齿溶解。

以上的食物都有利于缓解牙痛,如果遇到牙痛的话可以试一下哦!

(责任编辑:范璇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疼禁忌 牙疼原因 牙疼

咋样治牙痛

俗话说:牙痛不是什么大病,痛起来真是要命。怎么缓解牙痛呢?除了可以吃一些止痛药之外,5种普通食物也能帮你快速止痛。 详细>>

牙痛不可随意拔掉 速效止牙痛有5窍门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就要命。牙疼一般就是因为蛀牙的齿髓炎所引起,牙疼分度数,严重的牙疼是因为炎症已经进入了齿槽部,这是最严重的情况,所以,……详细>>

牙痛都是这些原因导致的 这些食物能把牙痛吃好

生活中经常会出现牙痛的现象,有些是牙痛引起,有些则可能只是上火。但是要想第一时间找出牙痛的根本原因,首先就得对牙痛的病因进行深入了解。那……详细>>

在家牙痛该怎么办

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这是民间常说的一句话,可见牙疼对于人们的摧残有多严重,那么怎样治疗牙疼呢?详细>>

虚火会导致牙痛 牙痛的三大种类有哪些

每个人牙疼的原因是不一样的,通常一般在出现牙疼的时候总认为不是上火牙疼就是蛀牙牙疼。其实不然,牙痛的种类分为好多种的。那么牙痛的种类有哪……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