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误区 > 正文
保健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体检食疗婴幼儿性健康节后综合征

种植牙手术后会发生感染吗

2017-11-28 07:19:01      家庭医生在线

目前种植牙是口腔医学治疗上开展的新项目,也是现在最有效的治疗牙齿缺失的新技术,深受广大患者的喜爱。但是由于对种植牙不是太了解,所以很多患者都会走入种植牙误区,随着生活水平的提高,种植牙现在已经成为了大家的首选方式。但是种植牙的危害也是有的。下面我们来看看种植牙的危害吧。

种植牙的危害

1、感染

这类种植牙的危害多因手术区或手术器械污染以及其它并发症诱发感染。

2、牙龈增生

种植牙由于基台穿龈过少,或基台与桥架连接不良,造成局部卫生状况差,长期的慢性炎性刺激可致牙龈增生。因此,这也是属于种植牙的危害之一。

3、下唇麻木

种植牙的危害多因术中剥离时损伤颏神经或种植体植入时直接创伤所致。前者多可恢复,后者的种植牙患者应去除该种植体,避开神经重新选位植入。

4、窦腔粘膜穿通

上颌种植牙时,由于骨量不足,种植牙的危害容易穿通上颌窦或鼻底粘膜,势必造成种植体周围感染,因及时去除。

种植牙需要远离的三个误区

1、种植牙即为天然牙根上做烤瓷牙

对于种植牙,很多人认为就是在天然的牙根上做烤瓷牙。其实不然,种植牙主要针对的是牙根状况不好,需要拔除之后在没有牙根的基础上进行种植,并不是在天然牙根上做烤瓷牙。

2、牙齿一出现问题即考虑种牙

现在做种植牙虽然很方便,但是大家千万不要错误的认为牙齿一出现问题就考虑种植牙,有些能经过积极专业的治疗解决的还是建议大家不要盲目的进行种植牙,只有在万不得已的时候才考虑。

3、种植牙以后即可一劳永逸

很多人认为做完种植牙之后牙齿健康、口腔健康就能一劳永逸,不用注重护理。事实并非如此,做完种植牙之后也是需要进行口腔和牙齿护理的,尤其是不能进食过于坚硬的食物,以免损伤牙齿,影响种植效果。在口腔卫生上也需要当心,要积极的做好口腔卫生护理工作,积极的预防口腔疾病的出现,以免影响种植牙的使用寿命。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误区 种植牙

种植牙手术后会痛多久

牙齿有了缺损和松脱,就要做种植牙来修复,种植牙是目前比较完美的修复方法,很多患者认为,做种植牙是很疼的,所以,对于种植牙手术他们有所恐惧……详细>>

种植牙手术后要注意些什么

种植牙手术后要注意什么?种植牙手术的注意事项有哪些?一起来看看种植牙手术后的注意事项。详细>>

种植牙手术后的护理措施

一般含碘、含酸的食物容易对钛种植体表面造成腐蚀,影响种植体修复的效果,造成种植体松动。防止对钛金属的腐蚀是种植牙手术后的护理中比较重要的……详细>>

种植牙手术后不宜啃骨头

牙齿缺损,严重影响个人形象,笑起来也不自信。这是让许多爱美人士苦恼不已的事情。不过种植牙技术的出现,将爱美人士的苦恼一扫而空。种植牙是公……详细>>

种植牙手术后怎么护理?

我们每天都要饮食,饮食缺少不了的就是牙齿,生活中,由于各种原因可能导致我们的牙齿空缺,这不仅影响美观,更影响我们的正常饮食和生活,于是很……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