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义齿制作 > 正文

纯金冠烤瓷牙的优势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2017-11-21 15:57:20      

纯金冠烤瓷牙的优势主要体现在哪些方面

1、生物相容性好:黄金是生物相容性最好的金属,是最早用于烤瓷牙的金属,不与人体组织起任何反应,不存在牙龈发炎、颈缘发黑、金属异味等问题。

2、牙色更接近:黄金色泽与牙本质色泽(牙齿内层的颜色)接近,使烤瓷牙看起来更为逼真美观(正常牙齿外面的釉质层透明度类似于烤瓷牙的瓷层,釉质下的牙本质为淡黄色,黄金的颜色也是淡黄色,而其他金属内冠为黑色)。

3、外观更逼真:不会出现其它金属烤瓷牙夜晚灯光环境下烤瓷牙发青的问题(其他烤瓷牙因为金属内冠为黑色,烤瓷牙瓷层类似釉质有一定透明度,夜晚灯光照射,光线经内冠反折后使烤瓷牙看起来发青)。

4、与口腔密合度好:黄金的延展性很好,所以在所有烤瓷牙里黄金烤瓷牙(特别是金沉积烤瓷牙)是密合性最好的。而密合性是烤瓷牙品质优劣评判的第一标准。

5、不易脱瓷:由于强度高于一般的烤瓷材料,所以与瓷粉的结合力也较强,牙齿修复后不易脱瓷。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烤瓷牙的优势

颜色可调制成真牙颜色一样,永久不变色,全瓷牙颜色更理想,折光性都跟真牙一致。烤瓷牙颜色齐全,能根据病人本人地要求或周围牙地颜色进行比色和……详细>>

烤瓷牙之前要注意哪些方面

现在有很多的人受不住美食的诱惑,或者是因为没有健康的口腔清理习惯导致自己的牙齿很黄失去了原有的美白。在别人的面前不能够放肆的大笑,都要遮……详细>>

纯钛烤瓷牙的价格

随着现在科学技术的发展,对于牙齿的修复,求美者的选择范围也大了起来,像对烤瓷牙的种类,现在就有多种类型供求美者选择。当然不同的烤瓷牙价格……详细>>

纯钛烤瓷牙特点

纯钛也有一定的缺点,就是是不易加工,金属弹性大,在没有足够肩台时极易崩瓷,对医生的技术要求高。当然纯钛烤瓷牙的费用也高。详细>>

半贵金属烤瓷牙优势

半贵金属烤瓷牙掺入了黄金等生物融合性很好的金属,因此有极好的生物融合新,不会被身体所排斥。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