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六项注意有效应对轻微牙周炎

2017-11-15 11:00:03      

1、一定要积极的保持口腔的卫生,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坚持做到早晚刷牙,吃东西之后一定要及时的漱口,同时需要了解和掌握正确的刷牙方法,这是预防和治疗牙周炎的第一个重要问题。

2、一定要重视牙周炎的早期症状,比如刷牙的时候牙龈出血,或者是吃东西的时候出现牙龈出血,这些都是牙周炎的早期症状,一旦是出现了这种症状一定要积极的予以治疗,及时的去医院检查一下自己的牙龈,根据医生的建议及时的做好预防和治疗牙周炎的措施。

3、有效的提高口腔的防护,提高口腔的免疫能力,这样就可以将牙周病扼杀在萌芽之中,这就需要及时的选择合适的牙膏、牙刷、牙线等,避免使用不合适的牙膏和牙刷等口腔护理产品,只要是平时坚持做好各方面的牙齿护理,轻微的牙周炎一定可以获得好转。

4、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注意营养的全面均衡,多吃一些有利于牙齿的食物,比如肉、蛋、蔬菜、瓜果等,尽量少吃哪些含糖的食物,不吸烟,不喝酒,多吃一些富含纤维素的食物,能够有效的增加唾液的分泌,这样就比较的有利于牙齿以及口腔的清洁和卫生,防治牙周炎的发生,也有利于牙周炎的改善。

5、定期做好口腔保健,每半年或者是一年做一次口腔检查和保健,每半年或者是一年去医院洗一次牙,保证牙齿的健康,及时的去除牙结石。

6、注意饮食方面的卫生防护措施,不要经常性的喝软饮料,比如冰茶、可乐、柠檬汽水等各种碳酸饮料,因为这些饮料会对牙周造成不同程度的损伤,同时需要注意刚刚吃完酸性食物之后不要马上刷牙,可以先漱口,之后过一段时间再刷牙,这样才能够保证牙釉质不被破坏,有利于牙齿的健康。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老年人怎么应对牙周炎方法

牙周炎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那么你知道日常生活中,老年人应该怎么应对牙周炎方法呢?详细>>

牙周炎会传染吗? 应注意的事项有哪些?

拥有一口健康的牙齿是每个人都想要的,然而很多时候,由于日常对牙齿的护理不周,导致了牙龈出现了异常,就如牙周炎。牙周炎是一种常见的牙齿疾病……详细>>

牙周炎饮食注意

尤其是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D、维生素E和叶酸等。维生素B是有助于我们的消化的,也是能保护我们口腔组织的;维生素C是可以调节我们牙……详细>>

牙周炎饮食注意

尤其是B族维生素、维生素C、维生素D、维生素E和叶酸等。维生素B是有助于我们的消化的,也是能保护我们口腔组织的;维生素C是可以调节我们牙……详细>>

牙周炎症状:牙周炎有什么症状

一般而言,牙周炎的早期自觉症状并不明显,主要表现为刷牙或进食(如咬硬物)时的牙龈出血,口内有异味,牙龈有肿胀感等等,这些症状通常不引起……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