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临床中的牙周炎症状有哪些呢

2017-11-14 14:30:03      

1、牙周袋形成龈沟的深度为3mm以内,超过3mm以上则称为牙周袋。牙周袋是牙周炎症状重要特征之一,也是与牙龈炎区别的主要特征。

2、牙周袋溢脓牙周袋形成后,由于炎症而致使牙周袋溢脓。

3、牙龈萎缩正常龈沟底的位置在釉牙骨质界处。由于局部的炎症或牙石刺激,不正确刷牙等,均可导致牙龈向根方退缩。

4、牙槽骨吸收牙槽骨的吸收是牙周炎的病理变化之一。此时X线片上可有牙槽嵴的高度降低。吸收可呈水平状、垂直状或角形骨吸收。

5、牙周脓肿牙周脓肿也称为侧壁脓肿,是牙周组织内局限性化脓性炎症。窄而深的骨下袋,由于引流不畅,易形成脓肿。根据炎症过程分为急性和慢性两种。急性发病较严重,可突然发病,患者可有剧痛,可伴局部淋巴结炎,临床检查可有明显叩痛或牙齿松动等表现。慢性一般无明显自觉症状,临床检查可见粘膜上出现瘘道,有脓液流出。

6、牙齿松动和移位牙槽骨吸收破坏到一定程度,则可出现牙齿的松动和移位。若骨组织继续破坏,扩展到根尖区,则牙齿松动更为严重,甚至出现脱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炎症状:牙周炎的症状有哪些

1、牙龈出血。健康的牙龈即使用力刷牙或轻探龈沟均不引起出血。而在初期和早期龈炎阶段,轻探龈沟即可出血。它比牙龈颜色的改变出现的早些,而……详细>>

牙周炎症状有哪些呢?

这也是由于牙周病造成牙龈和下方牙槽骨的退缩,引起牙间本应由牙龈和牙槽骨占据的空间暴露出来,使患者感觉牙缝越来越大。详细>>

牙周炎临床症状

牙周病会导致牙龈肿胀,而一般情况下这种肿胀和破坏是不会产生疼痛的,所以我们叫它“沉默的杀手”。但是,有些患者会感觉牙龈的某个部位有胀痒感……详细>>

牙周炎症状:牙周炎有什么症状

一般而言,牙周炎的早期自觉症状并不明显,主要表现为刷牙或进食(如咬硬物)时的牙龈出血,口内有异味,牙龈有肿胀感等等,这些症状通常不引起……详细>>

牙周炎症状:牙龈癌有哪些明显症状

牙龈癌也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癌,一般下颌牙龈癌较上颌牙龈癌多见,好发于50~70岁,常发生于后牙区。牙龈癌主要是龈缘部分存在异物又长期得不……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