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牙龈出血的易感人群

2017-11-14 14:11:39      

1、混合牙列时段的儿童,常因乳恒牙替换,牙列出现暂时性排列不齐,易导致牙床发炎,如不注意口腔卫生,易引起萌出性龈炎导致牙龈出血。

2、青春期少年,因易患青春期龈炎,牙龈出血也常见。主要原因是卫生习惯不良,再加之青春期内分泌(性激素)的变化较明显,使牙龈组织对微量局部刺激物,易产生明显的炎症反应,出现牙龈出血。

3、妊娠期的女性,如果妊娠前就已患有慢性龈炎,在妊娠期间孕激素水平升高后,常造成牙龈的自发性出血,妊娠时牙龈乳头可出现瘤样增生称“妊娠性龈瘤”,极易出血,一般在经期和分娩后,龈瘤和出血症状可消失或部分消失。

4、患某些系统性疾病(糖尿病、心血管疾病等)的中老年人,糖尿病患者由于牙床毛细血管缺氧,抵抗细菌能力下降,易造成牙床感染出血;另外有些高血压、冠心病的中老年患者,因警惕心梗血栓等,长期口服阿司匹林,如有牙龈炎症更易出血,长期服用者应警惕。

5、长期卧床不起,生活不能自理的患者,口腔护理不佳者也是牙龈出血的易感人群。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频繁出血怎么回事?牙龈出血怎么办?

很多人在刷牙之时,或者吃东西之时都会遇到这样的情况,即牙龈出血。对于牙龈频繁出血的人来说,不但会影响到其进食的情况,还会对他们的精神状态……详细>>

牙龈出血怎么办 牙龈出血食疗方

先将莲藕、红椒及生姜清洗干净,莲藕去皮切薄薄的片,直接装入一个器皿中,放精盐并加凉开水大约300毫升浸泡至软,取出后装盘;红椒去籽、去蒂……详细>>

哪些因素可导致牙龈出血 防治牙龈出血有妙招

牙龈出血,相信很多人并不陌生,出现牙龈出血的时候,大家往往会忽视,其实大家都不知道牙龈出血的原因是什么,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详细>>

经常牙龈出血小心牙龈炎?牙龈出血提示这些疾病

有一部分的人在刷牙的时候会有牙龈出血的症状,但是他们会不以为然,时间久了牙龈出血严重、牙龈肿痛等,才会引起重视,若是牙龈一直出血,那就提……详细>>

为什么会牙龈出血?导致牙龈出血的4大诱因要了解!

牙齿是人体重要的部分,发挥着咀嚼食物的作用,但是牙齿的疾病有很多,一旦牙齿出现问题,人体各方面都会受到影响。牙龈出血是日常生活中很常见的……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