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智齿冠周炎的偏方

2017-11-14 13:43:28      

偏方一:

智齿冠周炎的治疗偏方组成:生石膏30克,黄芩12克,紫花地丁15克,生地20克,玄参12克,大黄6克。智齿冠周炎的治疗偏方功用 清热凉血,泻火通便 。

治疗智齿冠周炎的偏方主治 急性牙龈炎、牙龈脓肿、智齿冠周炎、急性炎周炎、早期峰窝组织炎等疾患。牙周组织急性炎症多因上焦有热,胃火上攻,以致牙周水肿肿胀,充血发红,渗出化脓,牙齿叩痛,牙周粘膜扪痛,影响咀嚼进食。

偏方二:

山栀、黄连、板蓝根;肿甚可加连翘、生苡仁、天花粉;肿甚有脓可加漏芦、薄公英;出血明显可加白茅根、生槐米、旱莲草。

偏方三:

取生石膏40克,黄连、白芷、川芎各20克,细辛3克。将上药研末,过7号筛,混匀,以5克1小瓶分装密封保存。每天服3次,每次3~10克,温开水送服,5天为1个疗程。服药期间每天用生理盐水或3%双氧水冲洗局部1次。孕妇、产妇忌用。

智齿冠周炎的患者需要注意每天的口腔清洁工作,做好能够早晚各一次保证卫生。使用偏方需要对于口腔炎症进行辨证,如果智齿冠周炎发展为脓肿,此时则需要拔除智齿,避免影响了我们的口腔健康,因为智齿发育不良会影响我们其他牙床的生长。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智齿冠周炎治疗

智齿冠周炎发病初期,由于症状轻微,常被病员忽视而延误治疗,致使炎症迅速发展,病情加重。治疗原则为消炎、镇痛,有脓肿形成则切开引流。详细>>

治疗智齿冠周炎有哪些偏方呢?

智齿在我们生活当中是非常少见的,但是这次主要是在成年之后会部分地长出来。由于发育的空间不足这个时候就会造成严重的出血,所以就会导致智齿冠……详细>>

智齿冠周炎的症状表现有啥?

炎症早期,仅有磨牙区的不适,偶有轻微疼痛,病员无全身症状。炎症加重时,局部有自发性跳痛,反射至耳颞区。炎症波及咀嚼肌时,则出现不同程度的……详细>>

智齿冠周炎的概述

智齿(第三磨牙)牙冠周围的软组织炎症为智齿冠周炎。常发生于18-25岁的青年,是部队常见口腔疾病之一。智齿冠周炎的治疗主要是增强病员机体……详细>>

智齿冠周炎的诊断原则是什么

智齿冠周炎的病因主要为局部因素,如;下颌智齿阻生、盲袋形成、对牙合牙创伤、牙位不正等;亦与全身因素有关,如劳累、长期使用特殊药物等。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