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治疗牙痛的食疗方法

2017-11-14 11:59:08      

方一:咸蛋蚝豉粥咸鸭蛋2个,蚝豉(干牡蛎肉)100克,大米适量煲粥,连吃2-3天。适宜虚火牙痛者食用。

方二:皮蛋腐竹咸瘦肉粥皮蛋2个,水发腐竹60克,咸瘦猪肉100克,大米(或小米)适量煲粥,连吃2-3天。适宜虚火龋齿疼痛者食用。

方三:蚝豉皮蛋盐渍瘦猪肉粥蚝豉100克,皮蛋2个,盐渍瘦猪肉100克,大米适量煲粥吃。适宜阴虚牙齿肿痛、咽喉声嘶者食用。

方四:牛膝生地黑豆粥牛膝12克,生地黄、熟地黄各15克,黑豆60克,粳米100克。将各物分别用水洗净,地黄切碎,加适量清水煮成粥,去牛膝、地黄的药渣,用少许盐调味随意食用。适宜体虚正气弱的老年患者食用。

方五:贻贝苁蓉黑豆汤贻贝(淡菜,为海产品)、肉苁蓉各30克,黑豆150克。洗去贻贝砂泥,黑豆洗净,肉苁蓉切片,共放锅里加清水适量熬煮1小时以上,然后取汁,1次服完。每日1剂,连服数天,牙痛痊愈为止。贻贝入肾经,滋阴降火;黑豆补肾,除胸中热痹,散五脏积热。适宜龋齿牙痛及虚火上炎的牙龈肿痛者食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牙痛食疗方法

其实牙痛起来真的很要命,牙痛一般可分为龋齿牙痛、风热牙痛、虚火牙痛三种症状。大家都知道去看牙医很恐怖,为了减少自己的牙痛指数,赶快试试能……详细>>

治疗牙痛的食疗方法

牙痛食疗篇详细>>

针对牙痛的食疗方法

许多人都有牙痛的经历,我们之所以牙痛,多数是因为我们身体上火造成的,那么具体不一样的上火牙痛的原因该用什么样的方式来治疗呢?下面我们一起……详细>>

针对牙痛的食疗方法

牙齿隐痛或微痛,咬物时疼痛明显,午后疼痛较重,牙龈微红、牙根浮动,咽干,舌质红,脉细数。详细>>

治疗牙痛的几种食疗方法

当牙齿出现肿痛的时候,从与内脏的关系来说,往往反映出胃部的问题。胃热常常是造成牙齿肿痛的原因,同时还会伴有口渴、便秘、恶心、腹胀等。严重……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