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怎样会导致牙痛

2017-11-14 11:48:12      

怎样会导致牙痛

1、釉质发育不全。牙釉质发育不全或其他原因导致的牙釉质缺损,牙本质暴露,都会有牙齿敏感,遇冷遇热酸痛等症状。

2、电流刺激牙痛。当口腔中有不同金属的假牙或充填材料时,由于不同金属的电位差,会在口腔中产生微电流,微电流刺激会造成牙齿的疼痛。

3、牙齿重度磨耗。有夜磨牙,紧张时习惯性紧咬牙等等,会导致牙齿不正常的磨耗,当牙齿最表面的牙釉质被磨损掉,暴露出里面淡黄色的牙本质后,会出现冷热刺激酸痛,咀嚼食物时酸痛。

4、牙隐裂。牙齿是由几个发育叶发育融合而成的,这些融合的部位相对薄弱,在某些咬合力量过大的情况下,牙齿会顺着这些融合处出现裂纹,当裂纹深及牙本质时就会出现咬在某一部位时牙痛。

5、龋齿。龋齿是引起牙齿酸痛最常见的原因。龋齿造成牙齿的硬组织破坏,当仅仅破坏到牙釉质时还不会有疼痛感,但一旦达到牙本质就会有疼痛,龋齿破坏越深,离牙神经越近,疼痛越明显。这时的疼痛一般是冷热刺激痛,或食物嵌入龋洞后疼痛,当没有这些刺激时不会牙痛。

6、楔状缺损。楔状缺损牙痛,由于刷牙方法不正确,应力集中等原因造成的在牙冠与牙根交界部位牙颈部的楔形的缺损,起初是牙釉质的缺损,然后是牙本质的缺损,最后可以深及牙神经造成我们后面要说的牙髓炎。当楔状缺损造成牙本质暴露时,会造成冷热刺激时牙齿的疼痛,刷牙时牙齿酸痛,敏感,不敢用凉水刷牙,需要用温水刷牙漱口。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槽症会牙痛 这些原因导致牙痛

多见于龋齿较深的患者,病菌从龋洞进入牙髓腔,引起牙神经充血、炎症。牙痛往往为自发性,夜间疼痛加重,冷热刺激后疼痛更剧。疼痛亦可放射到面部……详细>>

哪些病因会导致牙痛

表现为冷热刺激痛、自发性尖锐疼痛和放散性头痛,且患者不能确定疼痛具体部位,后期部分患者可出现冷水可以减轻疼痛的现象。详细>>

导致牙痛的因素是什么?怎样做能迅速减轻牙痛?

很多人在生活中都应该经历过牙痛的感觉,牙痛会给人们带来很大的痛苦。大多数人认为,牙痛不是一种疾病,但是这种疼痛是危及生命的,许多人牙痛的……详细>>

导致牙痛的原因

急性牙髓炎患者这种疾病大多都是龋齿比较严重的患者,病菌通过龋齿中的牙洞进入牙髓腔中,然后导致牙周围的神经出现充血或者是发炎的情况。这种原……详细>>

肾虚会导致牙痛吗

牙痛是临床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症状,中医认为牙痛是由于外感风邪、胃火炽盛、肾虚火旺、虫蚀牙齿等原因所致。中医认为,“齿为骨之余”,“肾主骨……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