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口腔溃疡的日常生活护理

2017-11-14 10:51:23      

1、小心刷牙,用软毛的牙刷全面的刷牙;常用淡盐水漱口,经常做口腔检查,请牙科医生及时治疗坏牙、修理损坏的假牙衬里。

2、经常保持口腔清洁,对牙膏过敏者可用消毒过的苏打粉刷牙。

3、常患口腔溃疡的人应该坚持写日记,观察记录哪些食物容易引发口腔溃疡,避免吃此类食物。

下列食物易引起口腔过敏:

①谷物类:荞麦、小麦、燕麦、黑麦、大麦、谷物中的麸质蛋白质。

②水果和蔬菜:柠檬、橘子、苹果、菠萝、西红柿、草莓、无花果。

③乳制品:牛奶和奶酪。

④其他食物:核桃、巧克力、贝类食物、酱油、芥末。

⑤其他:如某些防腐剂、调味品、牙膏、薄荷糖、口香糖、假牙套等。

4、多吃流体食物,细嚼慢咽。

5、适量增加水果和蔬菜的摄入量,以便补充多种维生素和矿物质。

6、避免吃研磨后的食物,如面包末、玉米或土豆片,停止吸烟、少喝酒,少吃酸性食物如柑橘、西红柿或坚果,少吃过辣或过咸的食物,避免吃坚硬的、太烫的食物和口香糖。

7、保持精神轻松愉快,保持充分的睡眠都会有益。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初期4个症状 口腔溃疡日常护理要点

口腔溃疡,又称为“口疮”,是发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浅性溃疡,大小可从米粒至黄豆大小、成圆形或卵圆形,溃疡面为凹、周围充血。溃疡具有周期性、……详细>>

口腔溃疡应该注意什么?日常要怎么护理?

秋天是一个容易上火的季节,上火比较严重的话会导致口腔溃疡,吃任何食物都会感觉到疼痛感,口腔溃疡会反反复复的发作,而且伤口治愈的时间很久,……详细>>

口腔溃疡的日常护理应该要注意什么?

口腔溃疡让患者很痛苦难熬,得了口腔溃疡一定要注意日常的防护,患有口腔溃疡一定要注意保持口腔的情节,可以用淡盐水来漱口,湿润口腔,避免出现……详细>>

预防口腔溃疡 从日常的生活习惯做起

口腔溃疡,是一种反复发作的口腔黏膜溃疡性损害,病因尚不太清楚,可能与内分泌障碍、胃肠功能紊乱、肠道寄生虫、病毒感染、变态反应、局部刺激等……详细>>

口腔溃疡患者日常要如何护理呢?

口腔溃疡是一种比较常见的疾病,尤其是在夏季的时候,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是会给患者带来很大的痛苦。所以很多患者想知道,在生活当中该如何做好……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