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义齿制作 > 正文
褥疮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疥疮脓疱疮天疱疮疮疡疔疮

如何预防种植牙副作用的发生

2017-11-14 10:41:42      

1、增生性龈炎:由于龈组织覆盖或紧贴种植基台与桥的连接部,造成局部卫生不良,产生龈组织的增生性炎症。增生性龈炎一般采用手术的方法加以处理。

2、瘘管形成:粘膜上的瘘管与基台或种植体周围的炎症有关。多发于龈组织覆盖 基台与桥结合部的病例中;可以采取手术刮治的方法治疗。

3、牙龈炎:是由于口腔卫生不良,菌斑刺激所致,此时牙龈组织尚无明显增生。

4、进行性边缘骨吸收:局部炎症或种植超负荷及中心螺栓折断引起的种植体周围骨吸收。洁治清除菌斑,针对病因处理。

5、穿孔:种植牙在愈合阶段,覆盖种植体的牙龈组织发生穿孔,究其原因可能为缝合时瓣的张力过大,缝合不良;或是缝线残留刺激肉芽组织增生;还可能为修复体的压迫,产生牙龈的褥疮性溃疡。

6、其他损伤:种植体松动或折断。主要是种植牙手术准备设计不好造成种植体穿入上颌窦,鼻底,下齿槽神经或邻牙损伤,甚至下颌骨骨折。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可以提前预防种植牙的副作用

出血:因粘骨膜剥离损伤大或粘膜下剥离广泛,尤其是术后压迫不良,均易发生粘膜下或皮下出血。如一期手术种植体穿出下颌下缘时,也可发生颏下淤血……详细>>

种植牙易有副作用?专家:种植牙成功率在97%以上

众所周知,种植牙被誉为“人类的第三副义齿”,其是通过人工种植的方式来修复缺失的牙齿,随着种植技术成熟,种植过程尽量采用微创,快捷方便,修……详细>>

种植牙能用多久 日常如何护理种植牙

与传统义齿比较它较少甚至消除传统活动假牙上的基板,患者感觉更美观舒适,并具有良好的固位稳定效果,患者能很快适应;咀嚼效果比传统的活动假牙……详细>>

种植牙可能出现的10个副作用

种植牙是一种很好的牙齿修复方法,但是,种植牙的缺点也很多,下面我们就来看看种植牙可能会出现的10个危害。详细>>

种植牙六个误区 种植牙要如何护理保健

人们对种植牙这种牙齿修复方式已经很熟悉,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对种植牙存在认识上的误区,下面我们来看看人们对种植牙存在的六个误区。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