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义齿制作 > 正文
结核病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肠结核骨结核结膜结核病生殖器结核

种植牙前需要做哪些检查准备

2017-11-14 10:31:16      

一般人谈到种植牙,人们想到的是牙齿会像种子一样自己再次生长出来,其实,种植牙就是在缺失牙的区域植入一个牙根的替代品,我们称为种植体,所谓的成活或成功就是种植体与颌骨的牢固结合。当成活之后,在种植体上部制作牙冠或牙桥修复体,医学上把以上过程称为口腔或牙种植技术。

种植牙避免了以往假牙的种种弊端,拥有独特的优势:种植牙能够与牙槽骨紧密结合固定无需摘戴,而咬合力接近自然牙。此外,种植牙还拥有不会发生龋齿、可设计与自然牙相似的外观、不损伤邻牙、更好地固定全口假牙等诸多优点。

种植手术的成功和修复功能的良好发挥取决于多种因素:患者个体的条件,种植方案,材料性能与种植系统的可靠性以及牙种植后的护理都是十分重要的。

种植牙前需要做哪些检查

种植手术之前,患者必须先接受系列的检查,包括拍摄曲面断层X线片,X线牙片,进行口腔检查,制取口腔模型,进行牙种植修复的方案设计,有条件的最好拍摄口腔CT。

此外,一般来说,医生还会要求患者进行血液常规和生化检验,对于有内分泌、肾功能、甲状腺功能障碍等系统性疾病的患者,医生还会要求进一步检查。

种植牙前先治好慢性病

种植牙患者必须是身心健康的成年人或骨和牙齿发育已定型的青年人,无各类脏器的器质性疾病和骨质疏松症。如果患者患有慢性消耗性疾病,如结核病、糖尿病、血液病,患有高血压、心脏疾病、脑血管等疾病,患有精神疾病、心理素质不稳定等则不适宜种植牙。

一般来说,结核病、精神类疾病等患者,应先治好慢性病,再做种植牙。而高血压、心脑血管疾病、糖尿病患者,则属于相对的禁忌证,可以先通过药物及相关治疗手段,使得病情得到控制之后,再做种植牙。

种植牙签先只要口腔疾病

在做种植牙前还需要先行治疗口腔其他疾病,如拔掉特别松动的牙齿和残根,治疗虫牙、牙周病,拆除不良假牙等。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进行种植牙前要准备哪些工作呢

良好的口腔环境是种植牙成功的保障,因此,这是属于种植牙的术前注意事项之一。口腔检查,特别是牙周检查和治疗非常重要。牙周炎患者因牙齿上有大……详细>>

种植牙术前的检查准备

种植牙的术前准备需进行的常规口腔检查。详细询问全身病史及口腔疾病史,了解患者有无高血压、心脏病、糖尿病及传染性疾病等常见病史。询问有无过……详细>>

做种植牙前的注意事项有哪些?

事先应对缺牙作一副活动假牙,最好戴一个月以上适宜,这样可以在一期手术到二期手术的几个月期间(镶装种植义齿以前)不影响咀嚼和美观,这就是种……详细>>

种植牙前后需要注意什么?先得做好这3点再种植牙!

种植牙是在缺牙的位置,通过外科手术植入种植体,安装人工牙根,然后在牙根上装入基台,在基台上方安装人工牙冠。种植牙能够显著提升人们的咀嚼功……详细>>

种植牙术前需要做哪些准备?

在口腔科中,种植牙是很常见的一种牙科矫正手术。当患者的牙齿因为某些原因缺失的时候,都会想到要及时补救,而大多数人都会选择做种植牙。虽然说……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