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义齿制作 > 正文
疲劳
挂号科室:体检保健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抑郁症癌症贫血焦虑症

种植牙牙齿修复后如何护理?

2017-11-14 10:28:16      

1、做了种植牙后吃饭一定要漱口

平时应该保持口腔卫生,进食后及时漱口。漱口能洗出附着疏松的软垢,暂时减少口腔中微生物的数量。但漱口还不足以维持良好的口腔卫生,应和刷牙相配合进行。

2、刷牙是种植牙口腔卫生维护措施中最有效的方法

刷牙是种植牙口腔卫生维护措施中最有效的方法之一。牙刷应选择刷毛较柔软,末端为圆头的牙刷。使用的牙膏要选择含软性摩擦剂的。在清刷种植体基桩周围时,动作要轻柔,避免牙刷直接刺激、损伤其周围的软组织。

3、 使用特殊器具清理种植体牙垢

每天用特制的牙线或小棉条清理种植体基桩上的牙垢,以防止牙结石形成。清洗基桩时,切忌用硬质工具搔刮,以免基桩表面被刮粗糙,应保持基桩表面光洁。

4、做了种植牙后不要连续食用过硬食物

种植牙在咀嚼功能上有着传统假牙无可比拟的优越性,患者可以像正常人使用天然牙一样使用种植牙,但是,切忌不可以连续食用过硬的食物,以防止金属过度疲劳而引起不必要的麻烦。

5、防止对钛金属种植体的腐蚀

患者应尽量少吃含碘、含酸的食物,以防止其对钛种植体表面造成腐蚀。患者在日常生活中要防止种植体受到强烈的碰撞,如有外伤侵害时,应及时到专科医院进行检查和处理。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种植牙牙齿修复怎么样

种植牙是指通过微创修复的方式,将人工牙根植入患者缺牙处的牙槽组织,待人工牙根愈合以后,再在种植体上安装假牙的一种牙齿修复方法。经过一段时……详细>>

术后如何护理种植牙

虽说种植牙修复后的牙齿,效果好、咀嚼效率高,但与真牙一样,种植牙术后也需要的维护与保养。因此,定期复诊也是种植牙术后应该注意的一个问题。详细>>

哪些人适合做种植牙齿?种植牙齿后如何做好护理?

种植牙的稳定性和安全性高,能完全保留健康牙齿,并不需磨掉临近健康牙齿。另外种植牙齿后终身使用,就和天生牙齿一般,能增加人们的自信心。但种……详细>>

牙齿修复有哪些方法?牙齿稀松可以做牙齿修复吗?

牙齿修复是指在清除已经破坏或严重削弱的牙体组织的基础上,应用特定的材料使牙体缺损部分得以恢复。造成牙体缺损的原因主要为龋齿,其次为外伤、……详细>>

种植牙六个误区 种植牙要如何护理保健

人们对种植牙这种牙齿修复方式已经很熟悉,但是,还是有很多人对种植牙存在认识上的误区,下面我们来看看人们对种植牙存在的六个误区。详细>>

  • 秦满庆

  • 余文华

  • 叶莎

  • 吴兰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