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义齿制作 > 正文

种植牙适用于哪些情况

2017-11-14 10:17:57      

1、部分的骨质健康,牙槽骨有一定的高度和宽度,且局部覆盖的软组织正常。自愿接受人工种植手术,并能按时就诊和保持口腔卫生的患者。

2、末端牙游离缺失,不宜做固定义齿修复者,可在游离端缺牙区植入人工种植牙,再行固定式义齿修复。

3、个别牙缺失,缺牙区骨质良好,间隙正常,相邻牙排列基本正常的病人,可植入单个种植牙,并进行人工牙冠修复。

4、多数牙缺失,缺失间隙长不宜做义齿固定义齿者,可在缺失牙间隙内植入1个或多个种植牙,起中间桥基牙作用,再行固定式义齿修复。

5、病人全口缺失。骨质吸收较多,一般全口义齿修复固位差,容易脱落,咀咬东西无力,且严重影响身心健康者,可在上,下颌骨牙槽骨前部分别植入4-6个种植基牙再作固定式或活动式种植义齿。义齿的固位和咀咬功能明显提高。

6、颌骨缺损做常规义齿修复困难者,可在健侧颌骨内植入人工种植牙,改善义齿修复。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种植牙适用于哪些口腔问题?

随着种植牙技术日益提高,现在越来越的人们开始关注并喜爱种植牙,种植牙之所以如此受欢迎,最主要的原因还是因为它和传统假牙等修复手段相比有着……详细>>

种植牙齿的过程是怎样的?在什么情况下种植牙需要植骨??

种植牙主要是指在患者牙齿缺失的情况下,采用的一种技术手段,能够有效的弥补牙齿的空缺,保持口腔牙齿的完整性,提高整体的美观度。种植牙齿之后……详细>>

在什么情况下可以做种植牙 种植牙的寿命有多少年

身边总有很多人想着做种植牙,但是却不知道自己是不是适合做种植牙,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在什么情况下可以做种植牙?详细>>

什么是种植牙?种植牙优点有哪些?

种植牙是通过人工手术的方法,在患者口腔的牙槽骨组织中植入人工牙根,以此做为支持,在其上面进行牙冠修复的一种镶牙手段,目前这种方式是对牙齿……详细>>

种植牙种植时间 种植牙的使用寿命是多久

现在种植牙的技术是越来越好了,很多人都选择去做种植牙了。那么种植牙在什么时候可以做?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