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义齿制作 > 正文

种植牙的细节和过程

2017-11-14 09:59:51      

一、检查患者颌骨的骨量和质量,根据x光牙片检查的情况,准确了解种植区的有关解剖结构。

二、种植系统的选择。种植系统的选择要结合病人与医生条件和病人的颌骨和骨量质量选择。首选种植系统是否可靠,是否有长期观察的大宗病例的临床实践,是否有真正满意的结果。

三、种植部位的选择。从修复的角度,最需要在游离端缺失时,用种植体在牙槽嵴远中端提供支持;在缺牙间隙过长时,以种植体在缺隙中间提供桥基;在无牙牙合时,通过种植体支持支架式固定总义齿和覆盖总义齿。

四、种植数量确定。到底种多少个种植体,有两方面因素:第一是支持修复体的需要,第二是解剖条件的可能。

五、患者的经济条件。对我国来说目前限制种植修复发展的主要因素是价格问题,国外的种植体其价格高,很难为普遍人接受。

六、种植体上部结构的选择。根据病人的具体情况,医生所掌握的技术手段和患者要求,可酌情选用多类型的基台与固位装置相互配合。使用逆行设计法则可以准确完成设计,取得最佳效用。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选择种植牙的原因 种植牙的过程是怎样的

牙齿缺失建议进行种植牙,那么,种植牙有什么好处呢?为什么我们要选择种植牙?来看看选择种植牙的3个理由。详细>>

种植牙和烤瓷牙的区别是什么?种植牙齿的过程怎么样的?

种植牙是目前常见的牙齿修复术,可以将人工牙根植入牙槽骨中,使其代替原先牙根的功能。如果人体因为各种原因出现牙齿的缺损,不仅会影响咀嚼食物……详细>>

种植牙的种植过程痛不痛?种植牙的常见误区有哪些?

日常生活中,由于大家对自己牙齿健康不够关心,导致年龄大的时候容易出现牙齿缺失的情况,进而影响到饮食以及形象,因此为了让牙齿更加完整,很多……详细>>

种植牙齿的过程是怎样的?在什么情况下种植牙需要植骨??

种植牙主要是指在患者牙齿缺失的情况下,采用的一种技术手段,能够有效的弥补牙齿的空缺,保持口腔牙齿的完整性,提高整体的美观度。种植牙齿之后……详细>>

“种牙得牙”?4步带你揭秘种植牙全过程

正常成年人的满口牙齿是在28-32颗之间,世界卫生组织提倡保护牙齿的“8020”计划,即到了80岁还能保留20颗功能牙。但在我国,不少人……详细>>

  • 任基浩

  • 杨新明

  • 石晶明

  • 贾松柏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