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复发性口腔溃疡的辨证分型

2017-11-14 09:56:54      

1、外感时毒型:外感时毒型口腔溃疡常伴有外感症状,口腔黏膜局部充血、红肿,微痛,舌尖或唇内出现栗粒样小红点或小疱疹。

2、脾胃积热型:脾胃积热型口腔溃疡主要表现为口舌多处糜烂生疮,疮面红肿,灼热疼痛,常伴有尿黄便秘、舌红苔黄。

3、脾胃虚弱型:脾胃虚弱型口腔溃疡常反复发作,疮面色淡凹陷,伴神疲气短,不思饮食,四肢不温,大便稀溏。

4、脾肾阳虚型:脾肾阳虚型口腔溃疡颜色偏白,常久治不愈,伴四肢不温,口干喜热饮,腰背酸痛,尿频清长,大便溏。

5、血虚阴亏型:血虚阴亏型口腔溃疡多发生于月经前后,主要表现为口舌溃烂,月经先期量多,常伴有五心烦热、口干喜饮、脉细数无力。

6、心肾阴虚型:心肾阴虚型口腔溃疡颜色鲜红且大小不等,疼痛昼轻夜重,伴心悸心烦、失眠多梦、眩晕耳鸣、咽干口燥、小便短黄。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复发性口腔溃疡的辨证分型如下

 口腔溃疡的发病情况有大有小。很多患者在没有专业知识帮助下是非常难辩证的。下面的文章就是教大家如何对重发型口腔溃疡辩证分型。仔细阅读对于……详细>>

复发性口腔溃疡分为3类?分类治疗!

口腔溃疡是见怪不怪的疾病,常见于熬夜或睡眠不足后、吃辛辣刺激和粗糙的食物后、负面情绪等,大约一个星期左右就能痊愈。但有些人口腔溃疡反复发……详细>>

复发性口腔溃疡的中医分型治疗

在防治女性月经期口腔溃疡过程中,还需要保持心情愉快,注意劳逸结合,坚持按疗程服药,避免过度疲劳,饮食要清淡,多吃水果、新鲜蔬菜,多饮水。详细>>

复发性口腔溃疡如何分型 如何防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一种在季交替季节易复发的疾病,给我们的健康带来了非常严重的影响,专家指出口腔溃疡一般有三种类型,小编我就带大家一起看看吧,长点……详细>>

复发性口腔溃疡9个食疗方

水煎内服,每日1剂。取消毒干棉签擦去溃疡分泌物,然后涂以 1%碘酒即可,不必脱碘。每日涂2-3次,一般2天可治愈。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