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溃疡
挂号科室:外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硬皮病软下疳血栓性疾病急性女阴溃疡

口腔溃疡的临床表现及诊断

2017-11-14 09:54:45      

症状1、复发性阿弗他性口炎,这种溃疡会有明显的灼痛感,外观看是有单个或者多个大小不一的圆形或椭圆形溃疡,表面会有一些灰白或黄色假膜,中央凹陷,溃疡处周围黏膜会发红且有微肿现象,它有周期性、复发性、自限性的特点,各年龄段都可发病,一天十天左右会自愈。

症状2、贝赫切特综合征,它和复发性阿弗他溃疡的症状和发病规律一样,不过它还会累及多系统多脏器,还会先后不同时间出现的口腔外病损症状。

症状3、创伤性溃疡,主要和机械性刺激、化学性灼伤或者热冷刺激有关的,如经常食用一些过热食物,就会导致口腔出现损伤,不过一般去除刺激诱因后就很快会愈合,但如果一直发展,一直刺激的话,则有癌变可能。

症状4、癌性溃疡,这种多见于老年人,溃疡形态不规则,边缘会呈凹凸不平状,和周围组织分界不清,溃疡面的基底不平整,是颗粒状的,疼痛不明显,病程长,恶性的对一些消炎防腐类药物没有明显效果,而良性的口腔溃疡一般很少出现全身症状的,恶性的则可出现发热、颈部淋巴结肿大以及贫血、乏力等表现。

症状5、单纯疱疹,多见于婴幼儿,一般以成簇的小水疱为主,疱破后会形成糜烂面和不规则的溃疡,受一些诱因影响可复发,会有咽喉痛、乏力等症状,发病期也会有一些全身不适的症状。

症状6、放射性口炎:主要症状就是会有急、慢性口腔损害,可出现口腔黏膜红肿;糜烂、溃疡,碰触疼痛明显,还有口干,口臭等,有的会有进食困难失眠、厌食等全身症状,较重时可有出血、继发感染等损害。

症状7、结核性溃疡,这种损害是比较深的,基底会有肉芽组织增生,溃疡很难愈合,还会伴有肺结核的体征和症状。

症状8、坏死性涎腺化生,这种主要见于男性,发病部位为软腭、硬腭交界处,溃疡深,可深及骨面,会有明显的充血现明,且边缘隆起症状,底部会有有肉芽组织,会有小涎腺坏死现象,一般全身情况较好。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的临床表现都有什么?

口腔溃疡这种病情相信大家在生活中都发生过,很多时候口腔溃疡的发生跟患者的饮食有很大的关系,而且口腔溃疡的临床表现是很多的,下面我们就看下……详细>>

口腔溃疡的临床表现有哪些? 要如何治疗口腔溃疡?

在我们的现实生活中,大家一定患有过口腔溃疡这个疾病,虽然大部分的人都是在身体感冒或者是虚弱的时候患这种疾病,但其实这个疾病它的致病原因至……详细>>

口腔溃疡的表现 如何诊断自己有没口腔溃疡

口腔溃疡是一种口腔上的疾病。给我们的生活上带来的很多的不便。那口腔溃疡的日常症状是什么?详细>>

口腔溃疡的临床表现一般是什么

说起口腔溃疡,可能大家都有很多的苦恼需要倾诉,因为生活中绝大多数的人都受到过此病的长期折磨,为了让大家能在病情的早期就及时的发现并且就医……详细>>

口腔癌的临床表现和诊断

确诊的方法是作活体组织检查。辅助诊查最简单方便是用甲苯胺蓝溃疡染色。方法是先以清水漱口,继用1%冰醋酸清洁溃疡面及其周围组织,然后用1%……详细>>

  • 傅炳峨

  • 赵晓昆

  • 喻梅英

  • 杨一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