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唇炎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2017-10-31 09:12:43      家庭医生在线

没有人希望自己患上唇炎的,一旦出现唇炎的话带来的危害可能也比较大因此希望人们要能够积极的找出原因。其实唇炎这样的疾病出现在秋季的概率是非常的高的,并且唇炎疾病的出现危害是非常的大的,如果是单纯唇炎的话,治疗起来是非常的简单的。早期治疗唇炎带来的效果才能够是比较好的,在发生自己有唇炎症状的时候一定要能重视。那么唇炎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唇炎的主要原因有哪些?

唇炎是发生于唇部的炎症性疾病的总称。根据病程分类有急性唇炎和慢性唇炎;根据临床症状特征分类有糜烂性唇炎、湿疹性唇炎、脱屑性唇炎;根据病因病理分类有慢性非特异性唇炎、腺性唇炎、良性淋巴增生性唇炎、肉芽肿性唇炎、梅-罗综合征、光化性唇炎和变态反应性唇炎等。

1、慢性非特异性唇炎

病因不明,可能与某些温度、化学、机械性长期持续刺激因素有关。例如嗜好烟酒、烫食;舔唇咬唇不良习惯。与精神因素有关。

2、腺性唇炎

病因尚不明了。有常染色体显性遗传可能。后天性的可能因素包括使用具有致敏物质的牙膏或漱口水、外伤、吸烟、口腔卫生不良、情绪等。有人认为此病为克罗恩病的一种表现。

3、良性淋巴组织增生性唇炎

病因不明。可能与胚胎发育过程中残留的原始淋巴组织在光辐射下增生有关。

4、浆细胞性唇炎

病因不明。可能与局部末梢循环障碍、内分泌失调、糖尿病、高血压等病有关;局部长期机械刺激如义齿的刺激、或光线刺激也可能是本病的病因。

5、肉芽肿性唇炎

病因不明。可能与细菌或病毒感染,过敏反应,血管舒缩紊乱,遗传因素等有关。

6、梅-罗综合征

病因不明。遗传因素、感染因素、过敏因素、血管舒缩失调可能与本病有关。

7、光化性唇炎

光化性唇炎是过度日光照射引起的唇炎,病因系对日光中紫外线过敏所致。

8、变态反应性唇炎

变态反应性唇炎是因接触变应原后引起的唇炎。某些食物、药物、感染因素、精神因素、物理因素等均可成为本病的诱发因素。

(责任编辑:林镇武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病因不明 原因 唇炎

嘴唇皲裂或是唇炎 唇炎原因有哪些?

唇炎是一种以口唇干燥、皲裂、脱屑为主要临床表现的粘膜病,有干燥脱屑型唇炎、过敏型唇炎、良性淋巴增生性唇炎、肉芽肿性唇炎、腺型唇炎、真菌……详细>>

什么原因导致慢性唇炎?

秋冬时节,脸上皮肤缺水敏感的现象又开始严重起来,特别是敏感的唇部,喝水似乎解决不了唇部干燥的状况,起皮泛红甚至连肿胀结血痂等现象也随之而……详细>>

唇炎是怎么出现的?治疗唇炎的方法都有哪些?

唇炎和平时的饮食以及生活习惯有很大的关系,尤其是到了冬季是高发季节,导致患者嘴唇发干脱皮、干裂,甚至出现溃疡、糜烂,不妨跟着小编来了解一……详细>>

维生素缺乏引发唇炎 唇炎有哪些明显特征

唇炎的发生是有原因的,有的人是由于上火引起的,有的人则是由于营养缺乏引起的,对于唇炎可能给人们的生活带来的影响很大。那导致唇炎还有哪些原……详细>>

造成过敏性唇炎的常见原因有哪些?

海鲜过敏与其它食物性过敏反应一样,都是由于身体免疫系统过于某种异体蛋白质(如豆蛋白、乳蛋白等)产生的一种变态反应。其实过敏性唇炎是比较常……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