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牙痛的有哪些缓解的办法

2017-10-20 08:09:22      家庭医生在线

牙痛大多是由于口腔疾病引起的,其中最常见的j就是牙周炎和蛀牙,这些疾病发病后引起的牙痛,患者们往往是无法忍受的,大家或多或少都受过牙痛的摧残,也就都知道牙痛是一件多么痛苦的事情了。在那以后才会去关注一些牙病的知识,和预防牙痛的复发,可也还有很多人是不知道这些知识的,今天就来给大家说一下牙疼的日常护理有哪些?那么大家知道牙痛护理重点?那么接下来就来为大家介绍。

有效缓解牙痛的护理方法:

1、善待受伤牙齿

假使牙痛是由于牙齿被外力撞击,则就餐时尽量不要碰那部位。如果牙齿伤势较轻,彻底让它休息一阵,就可恢复咀嚼功能。

2、漱口

如果菜屑陷入牙缝,含一口水(温度近似体温),用力漱口。无效,可使用牙线剔除,但切勿伤及牙龈。

3、勿张嘴

冷空气接触到不健康的牙齿会感觉牙痛,所以每次说话的时候控制嘴形,唱卡拉ok时遇高声部宁可跑调,也别张大嘴。

4、按摩手

取一冰块压在拇指与食指骨头相连的“V”字地带5~7分钟。加拿大研究员发现,此法能干扰牙痛神经的冲动传导。

5、避免热疗

热敷或许能缓解牙痛,但假使牙齿发生感染,热敷将使感染扩散到其他部位。

6、冰敷

就像治疗瘀伤一样,冰敷最靠近牙痛部位的脸颊。每次敷15分钟,一天至少3~4次。

7、用温水刷牙、温茶水漱口。因为牙髓神经对温度比较敏感,尤其是患有牙齿磨损,牙本质暴露的牙齿,一遇冷刺激就可引起牙痛,而温水对牙齿来说是一种天然的保护剂,可防治过敏性牙痛;茶水含氟,常用温热茶水含漱,可护齿防龋治牙痛。

8、进食宜温热,勿吃过酸过甜的食品。因为牙齿最适宜在35℃36℃的口腔温度以及PH值为6.8左右的弱酸性环境中进行新陈代谢,若吃过冷、过热温差很大的饮食或过酸、过甜的刺激性食品,都会引起牙痛。

9、常用脱敏或防酸牙膏刷牙。这两种牙膏中含有氟,而氟可阻止牙齿在酸性环境中脱磷脱钙,有抗酸、防龄、止酸痛之功效。

4、吃酸性食物如醋、酸奶或带酸味的水果后,如出现牙齿酸痛,即可用核桃仁放在嘴里咀嚼,因为核桃仁为碱性食品,慢慢咀嚼可中和牙面上的酸性物质,牙齿就不会酸痛了。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重点 护理 牙痛

上火牙痛有哪些症状? 哪些办法缓解牙痛呢?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人都经历过牙痛的症状,牙痛是一种很常见的口腔疾病,发病原因是非常多的,有可能是饮食不当重庆的上火引起的,还有可能是……详细>>

缓解牙痛的方法有哪些?

俗话说:牙疼不是病,疼起来要人命。牙痛是一件很心烦的事情,不仅影响日常的生活和工作,还会反复发作缠绵难愈。详细>>

为什么会牙痛 缓解牙痛的食物有哪些

人们常说的“牙痛不算病,痛起来真要命”。牙痛为什么那么剧烈,使人睡不好觉、吃不好饭、难以忍受呢?详细>>

治牙痛的好办法

牙疼不算病,疼起来真要命。现在教你治疗牙痛的巧妙方法,然给你缓解疼痛。详细>>

牙痛怎么办:制止牙痛的方法有哪些

牙痛是口腔疾患中比较常见的症状,引起的牙齿疼痛的原因也分为很多种,但是大多数都是由于牙周炎、蛀牙或折裂牙而导致牙神经感染所引起的。那么,……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