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口腔修复 > 正文

镍铬烤瓷牙与肾病

2017-08-14 10:16:07      

牙齿修复是一种常见现象,对于牙齿缺失影响美观的,患者都会选择做烤瓷牙来修复,而烤瓷牙的种类有很多,相对于一些价格较低的烤瓷牙,有的患者就会担心安全问题,如镍铬烤瓷牙。那么做了镍铬烤瓷牙会不会导致肾病?

镍铬合金耐腐蚀,价格低廉,是国内做的最多的烤瓷牙。医用镍镉合金,主要由镍、铬及其他少量对人体无害的金属元素组成,镍铬合金对人体的不良影响主要是其中的镍引起的。

无论如何,这一事件的发生对口腔修复行业是件好事,这说明患者的口腔卫生意识提高了,有助于促进国内的口腔医疗服务。

初步统计显示,自上世纪70年代末我国引入镍铬烤瓷牙,国内的各种烤瓷牙单位共做了约90万单位的镍铬合金烤瓷冠,其中可能引起过敏反应的仅有5例,此外也未见导致肾病的病例出现。医学上不排除镍铬合金有一定的致敏性,但戴镍铬烤瓷牙出现的过敏反应病例罕见,而镍铬烤瓷牙与肾脏受损的因果关系目前尚无证据证实。

担心自己因安装镍铬烤瓷牙而患上肾病的患者可到医疗机构进行全面细致的检查,请肾病、毒理学、内科、营养学、职业病等方面的进行会诊,从而对自身病情得出科学性的结论。

其实镍铬烤瓷牙只要安装正确,一般来说是不会有很大的问题 ,主要就是容易导致黑线,导致过敏现象,至于和肾病的关系,目前是没有定论的,也就是说没有确凿的证据证明它会引起肾病,因此大家不必过于担心,不过为了自身安全,建议大家尽量选择更为安全相容性更好的烤瓷牙,以减少不良反应的发生。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镍铬烤瓷牙与肾病

牙齿修复是一种常见现象,对于牙齿缺失影响美观的,患者都会选择做烤瓷牙来修复,而烤瓷牙的种类有很多,相对于一些价格较低的烤瓷牙,有的患者就……详细>>

镍铬烤瓷牙会不会导致肾病?

牙齿修复是一种常见现象,对于牙齿缺失影响美观的,患者都会选择做烤瓷牙来修复,而烤瓷牙的种类有很多,相对于一些价格较低的烤瓷牙,有的患者就……详细>>

镍铬烤瓷牙是否可致肾病?

详细>>

镍铬烤瓷牙价格

对于很大一部分牙齿缺失者来说,往往因经济问题,做修复时会选择一些价格稍微低下一点的烤瓷牙,如镍铬烤瓷牙就是比较便宜适合大众化的一种烤瓷牙……详细>>

镍铬烤瓷牙的危害

假牙是十分常见的,当人们的牙齿受到损伤的时候都会通过假牙弥补缺陷,假牙的种类也是多种多样的,人们在选择的时候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选择适合自……详细>>

  • 陈威

  • 李元勋

  • 黄培华

  • 刘必成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