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龋齿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儿童龋病老年人龋齿

口腔癌的日常预防方法

2017-07-03 14:38:02      

口腔癌的发病原因多与不良的生活习惯、危险刺激、及口腔病变等有关,下面简单介绍下口腔癌的预防方法。

一、注重口腔卫生,正确刷牙,预防龋齿,定期洁牙(洗牙),清除牙结石。调查显示,不能坚持每天刷牙的人群,发生舌癌的风险增加2.1倍,发生口腔其它部位肿瘤的风险增加2.4倍。

二、及时去除不良修复体,到正规的医疗机构接受修复治疗。不少老年朋友失牙后贪图方便和廉价,在一些不具资质的场所接受镶牙,因为工艺技术不过关导致不良修复体存在。在不良修复体引起口腔溃疡的患者中,发生口腔癌的风险高于常人2.3倍。

三、戒烟少酒,改变咀嚼槟榔等不良嗜好。

四、及时治疗癌前病变,如口腔粘膜白斑、扁平苔癣、口腔黏膜下纤维性变、慢性光化性唇炎等。

五、生活规律,按时作息。日夜颠倒、过度劳累,会导致机体免疫力下降,有利于肿瘤的发生。

六、对于超过2周不愈的口腔溃疡,应该予以高度重视,及时到有资质的医疗机构就诊,防患未然。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日常预防口腔癌的饮食方法

口腔癌大多数是因为长期嗜好烟酒造成的,口腔癌患者大多都是有长期吸烟和饮酒的习惯,因为不吸烟不喝酒的口腔癌患者是很少见的。那么你知道预防要……详细>>

日常预防口腔癌的3个饮食方法

并且科学家们选取了十五位患者进行了为期一年的观察,这些病人都患有口腔白斑症,这是一种最常见爱你的癌症病发前的病变,患者的舌头和口腔黏膜会……详细>>

日常预防口腔癌的饮食方法

这些病人都患有口腔白斑症,这是一种最常见爱你的癌症病发前的病变,患者的舌头和口腔黏膜会出现白色斑块,而且这些白斑很大几率会转变为口腔癌。详细>>

口腔癌须知其病因 三大预防方法远离口腔癌

口腔癌是发生在口腔的恶性肿瘤之总称,大部份属于鳞状上皮细胞癌,所谓的黏膜发生变异。到底是什么因素导致的口腔癌?详细>>

日常如何预防口腔癌变

注重口腔卫生,正确刷牙,预防龋齿,定期洗牙,清除牙结石。坚持每天使用优质的牙刷和牙膏刷牙。及时去除不良修复体,到正规的医疗机构接受修复治……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