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疾病预防 > 正文
癌症
挂号科室:肿瘤科 同类疾病:甲状腺癌肺癌胰腺癌皮肤癌鼻咽癌

口腔癌 都是“习惯”惹的祸

2017-07-03 14:19:44      

口腔癌引起的原因有很多,患者主要是发生在口腔的恶性肿瘤疾病,大部份属于鳞状上皮细胞癌,像唇癌、牙龈癌、舌癌、软硬腭癌、颌骨癌、口底癌、口咽癌等都是比较常见的,患者应该注意及时的治疗,对于这些疾病引起的原因需要特别的注意,生活中一些不好的生活习惯都会引起疾病的出现。

工作压力大、生活不规律是导致出现口腔病的原因之一,这几年来说患口腔癌的几率逐渐增多,这跟他们工作压力大,以及饮食和生活不规律等因素有关。口腔癌主要指发生在口腔黏膜的上皮癌,是头颈部较为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严重危及人们身体健康及生活质量。

很多患者都有吸烟、饮酒等不良嗜好,这些都会引起口腔病的出现,患者应该注意好的生活方式,不要接触烟酒。最好不要嚼槟榔。平衡膳食营养,减少脂肪摄入量,增加蔬菜、水果,提高维生素A、B、E和微量元素硒的摄入量。饮食有规律,不吃过烫和有刺激性食物,避免刺激口腔黏膜组织。

平时应留心口腔的异常变化,注意发现癌症的早期信号。如出现两个月以上不能愈合的口腔溃疡;口腔出现一些不适的现象,比如口腔反复出现不明原因的 出血,口腔出现非炎症性肿胀并伴有颈部的淋巴结肿大;口腔和颈部不明原因的麻木或疼痛等症状的话,就要及时到医院检查明确诊断。

很多患者喜欢熬夜会给身体带来很大的伤害,患者应该注意一些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一些好的生活习惯,注意一些好的饮食习惯,注意定期的去医院检查口腔的症状,患者应该注意一些好的饮食方式,切记不要吃一些好的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应该在医生的指导下注意一些好的饮食方式。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癌都是“习惯”惹的祸

工作压力大、生活不规律是导致出现口腔病的原因之一,这几年来说患口腔癌的几率逐渐增多,这跟他们工作压力大,以及饮食和生活不规律等因素有关。……详细>>

口腔癌会出现的原因都是哪些

口腔卫生习惯差,为细菌或霉菌在口腔内滋生、繁殖创造了条件,从而有利于亚硝胺及其前体的形成。加之口腔炎,一些细胞处于增生状态,对致癌物更敏……详细>>

哪些不好的习惯患上口腔癌

酒精因其对正常细胞的毒性,损害肝脏和抑制免疫而增加发生口腔癌的危险性,发生率随饮酒量的增加而上升,最危险者是又吸烟又常同时饮酒的人。详细>>

口腔癌的病因 对于口腔癌如何治疗

口腔癌主要是指发生在口腔粘膜的上皮癌,是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因其发生的部位不同,分别称之为舌癌、颊粘膜癌、牙龈癌、口底癌和硬腭癌等。……详细>>

口腔卫生差当心口腔癌 须知口腔癌预防方法

牙齿对于每个人来说都是非常重要的,可是很多人因为饮食不同,或者没有对牙齿做好护理工作,从而导致蛀牙,因此,许多人会选择补牙来解决这个问题……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