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资讯新闻 > 正文

患口腔扁平苔癣怎么治疗?

2017-06-07 06:36:04      家庭医生在线

在口腔颊、舌、唇、腭的黏膜上,出现白色枝条状或网状的病损,少数患者黏膜发红或者糜烂,这种病称为扁平苔藓。下面我们看看口腔扁平苔藓的症状有哪些?

口腔扁平苔藓怎么办

1、对没有自觉症状的患者,要进行身心放松的护理,生活要乐观向上,劳逸结合,加强体育锻炼,并定期观察。

2、去除局部刺激物,选用柔软毛刷刷牙,不饮酒,不吸烟,不食辛辣刺激性食物。

3、要加强口腔卫生,进行口腔洁治。对糜烂型合并白色念球菌感染者要积极进行治疗,控制霉菌感染,使糜烂早期愈合。

4、对糜烂经久不愈者,要追踪观察,必要时取病理。可采取局部治疗加服中药调理的方法。积极向患者宣传此病的癌变率很低,消除紧张和恐惧心理。

口腔扁平苔藓的症状

一般人认为,癣是一种以痒为主、由霉菌感染引起的皮肤病,嘴巴里长扁平苔藓,好生奇怪,以为与皮肤癣是一回事。其实这是两种截然不同的疾病。口腔扁平苔藓是一种原因不明的慢性表浅性炎症的黏膜角化性病变。

最多见于颊黏膜,其次为舌、唇、腭、牙龈及磨牙后区黏膜。主要表现为白色线状、树枝状、环状或网状条纹,条纹两侧的黏膜发红。

有时病损发生于舌背,可表现为浅灰白色斑块,同时可伴发白纹。白纹的颜色从灰白到乳白色不等,有时可伴有溃疡或糜烂。

口腔扁平苔藓病程多为慢性迁延性表现,可反复发作。极少数有癌变可能,但属于癌前状态。必要时可做活检,确定诊断。口腔扁平苔藓与皮肤扁平苔藓可以同时发生,也可能单独发生。

(责任编辑:欧家福 )

口腔扁平苔癣的5个症状

扁平苔藓对口腔有什么损害,口腔扁平苔藓的表现特征有哪些?口腔扁平苔藓可表现为丘疹、网状损害、糜烂、斑块和水疱,下面来看看具体的介绍。详细>>

精神压力大可诱发口腔扁平苔癣

对于口腔扁平苔藓相信大家都不会陌生,这是常见的一种口腔类疾病,患者了解诱发该病的原因,对有效治疗该疾病会有一定的帮助。那么,究竟诱发口腔……详细>>

引发扁平苔癣的五个因素

口腔扁平苔藓是什么引起的,哪些因素会导致口腔扁平苔藓?一起来看看引起口腔扁平苔藓的5大因素。 详细>>

口腔扁平苔癣和精神因素有关系吗?是怎么引起的?

口腔扁平苔藓是一种出现在口腔粘膜的慢性炎性疾病,也是比较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主要以口腔黏膜有经久不愈的白色网状条纹为症状,严重时还会伴随……详细>>

内分泌失调可导致扁平苔癣

扁平苔癣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那么你知道导致扁平苔癣的原因有哪些吗?内分泌、遗传等都是主要原因。下面详细去了解一下。详细>>

  • 张信江

  • 李承新

  • 廖文俊

  • 冯爱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