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出血
挂号科室:急诊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心脏病紫癜咯血鼻衄

牙龈炎危害大

2017-06-01 15:50:32      

1。牙龈颜色:正常牙龈呈粉红色,患龈缘炎时游离龈和龈乳头变为深红或暗红色,这是由于牙龈结缔组织内血管充血、增生所致。

2。牙龈出血:常为牙龈炎患者的主要自觉症状,多在刷牙或咬硬物时发生,偶也可有自发性出血。

3。牙龈质地:由于结缔组织内炎症浸润及胶原纤维消失,使原来质地致密的牙龈变得松软脆弱,缺乏弹性。有些慢性炎症时牙龈表面上皮增生变厚,胶原纤维增生,使牙龈表面看来坚硬肥厚,但牙周袋内壁有炎症,探诊有出血。

4。探诊出血:健康的牙龈在刷牙或探测龈沟时均不引起出血。患牙龈炎时轻触即出血,探诊也出血。探诊后出血是诊断牙龈有无炎症的重要客观指标。

5。牙龈外形:正常牙龈应为菲薄而紧贴牙面,患牙龈炎时,由于组织水肿,使龈缘变厚,不再紧贴牙面,龈乳头变为圆钝肥大,与牙面不再紧贴。在以炎症和渗出为主要病变者,牙龈松软肥大,表面光亮,龈缘有时糜烂渗出;在以纤维增殖为主的病例,牙龈坚韧肥大,有时可呈结节状并盖过部分牙面。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炎的危害有哪些?

牙龈炎由于只侵犯牙龈,不侵犯其他牙周组织,所以牙齿不发生松动,x光片检查牙槽骨、牙周膜、牙骨质无异常。青春期和成年人较普遍患有轻微牙龈炎……详细>>

牙龈炎对孕妇的危害有哪些

在孕前就患有牙龈炎或牙周炎的女性,怀孕后炎症会更加严重,牙龈会出现增生、肿胀,出血显著,个别的牙龈还会增生至肿瘤状,称为"妊娠期龈瘤",……详细>>

牙龈炎对孕妇的危害有哪些

我们知道孕妇们在怀孕期间很容易出现牙龈出血的症状,但这是因为怀孕导致的身体原因,没有办法避免。当然,这并不是说孕妇出现牙龈炎的症状没事,……详细>>

牙龈炎的危害有哪些?

在各种口腔疾病当中,牙龈炎是一种发病率极高的口腔疾病。虽然很多的人患有这种疾病,但是因为大家认为这种疾病对身体并不会造成太大的伤害,于是……详细>>

牙龈炎有3大症状 预防牙龈炎应牢记这3点

牙龈炎是生活中常见的一种口腔疾病,身体中缺乏大量的维生素c、出现了营养障碍、内分泌紊乱、牙齿畸形、没有做好口腔卫生就会引起牙龈炎的发生,……详细>>

  • 徐杨

  • 周代星

  • 李树生

  • 钟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