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龈炎有什么症状有哪些 6个症状危害口腔健康

2017-05-23 15:43:18      

牙龈炎症状:

1、牙龈颜色:正常牙龈的颜色为粉红色,而如果患牙龈炎后,则在游离龈和龈乳头的颜色会变为深红或暗红色,出现这种颜色的改变主要是由于牙龈结缔组织内血管充血、增生而引起的。

2、牙龈出血:这是牙龈炎最为常铜陵的症状,如在刷牙或是咬硬的食物时,可出现出血现象,有的偶尔也会出现自发性出血。

3、牙龈质地:由于炎症的影响,可导致正常的原来致密的牙龈变得松软脆弱,没有弹性。有的慢性炎症患者还会出现牙龈表面上皮增生变厚,出现胶原纤维增生,从而会让牙龈表面看来坚硬肥厚,由于牙周袋内壁有炎症,所以探诊检查时会有出血。

4、探诊出血:健康的牙龈不管是在平时的刷牙当中还是探测龈沟时,都是不会引起出血的。而如查患有牙龈炎,则轻轻稳触碰也会出现,探诊也出血。其中探诊后出血是诊断牙龈有无炎症很重要的一个指标。

5、牙龈外形:正常牙龈外形表现为菲薄而紧贴牙面,而有炎症时,由于组织水肿,会让龈缘变厚,从而不再紧贴牙面,龈乳头会变得圆钝肥大,与牙面不再紧贴。如患者以炎症和渗出为主要病变的,症状为牙龈松软肥大,表面光亮,龈缘有时会有糜烂渗出;如果患者是以纤维增殖为主的,可出现牙龈坚韧肥大,有时可表现为结节状并盖过部分牙面。

6、出现口腔异味:对于多数牙龈炎患者来说,如果不注意及时清洁口腔,多数都会因炎症的影响而出现口腔有异味,口臭的现象。

那么牙龈炎的危害有哪些呢? 如下:

1、胃溃疡,有调查显示,引起胃溃疡的细菌是寄居在牙斑上的。所以口腔卫生与胃溃疡之间有一定的关系。

2、糖尿病,如果糖尿病患者受到细菌侵袭时,就会导致胰岛素不能有效工作,从而会提高血糖的含量,而那些患有严重牙龈炎的人因细菌的影响,就很难控制血糖含量。

3、肺炎,人呼吸一次,就会有细菌进入肺中,从而导致呼吸系统疾病,而很多细菌都寄居在口腔中,虽人类的免疫系统可以把它们消灭,不过如果有时免疫力低下时,那么这些细菌就会趁虚而入,从而可导致细菌性肺炎。

4、中风,有调查显示,对一些患有严重牙龈炎病人,他们患中风的几率更高,因为口腔细菌可以导致颈动脉的脂肪栓塞,如果脂肪块上游到大脑中,阻塞灰白质中的一条血管,那么就会引发中风。

5、心脏病,对于患有牙龈炎病人,患心脏病比率要比普通人高三倍左右,主要是由于有的细菌可以通过牙龈中的裂口而进入到血液,从而影响肝脏,让其产生一种可以阻塞动脉的蛋白,从而造成动脉栓塞。有事实证明口腔细菌对已经患有心脏病的人就更具威胁性。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龈炎的症状有什么

我们都知道如果牙龈发炎对于正常的咀嚼食物会有影响,因此一旦发现患上了牙龈炎就应该积极的治疗,那么牙龈炎的症状有哪些呢?下面为大家介绍牙龈……详细>>

牙龈炎有什么症状表现

正常牙龈呈粉红色,患龈缘炎时游离龈和龈乳头变为深红或暗红色,这是由于牙龈结缔组织内血管充血、增生所致。详细>>

牙龈炎有什么症状

正常牙龈呈粉红色,患龈缘炎时游离龈和龈乳头变为深红或暗红色,这是由于牙龈结缔组织内血管充血、增生所致。详细>>

牙龈炎有哪些症状表现?

牙龈是覆盖在牙颈部及牙槽骨上的粉红色黏膜组织,正常人牙龈坚韧而有弹性,与牙颈部紧密相连,牙龈的边缘与牙齿间的空隙形成浅沟状称为龈沟(正常……详细>>

牙龈炎有什么危害

如果一个人不注意口腔清洁卫生,经常不刷牙,那么很容易患上牙龈炎。导致牙龈炎的因素很多,比如刷牙的时候太用力,牙龈被刷毛划伤,最后细菌导致……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