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牙痛的饮食都有哪些

2017-05-23 15:33:58      

大家都说牙痛不是病,痛起来真要命的说法大家都知道,牙痛的患者是我们经常见到的,很多的患者因为在生活中吃过多的糖或者是使用牙齿过度,而导致了牙痛的发生,很多患有牙痛的患者选择去火的方式进行治疗,比如说是苦瓜,下面我们一起看看牙痛的时候,哪些食物可以降火吧。

苦瓜

苦瓜性寒,味苦,有消炎退热、解毒败火的功效,发病时食用,可减轻牙痛。

芦笋

芦笋性凉,味甘,有清热生津的功效,与冬瓜搭配食用清热效果更明显,牙痛期间宜食用。

芹菜

芹菜性凉,味甘,具有清热解毒的功效,牙痛时可用来榨汁饮用,能减轻牙痛症状。

绿豆

绿豆具有清热解毒的作用,牙痛患者在发病时,适当食用可减缓牙痛症状。

生姜

生姜有消炎止痛的作用,牙痛时取鲜生姜,咬合于痛牙处,可以减轻牙痛,切勿吞食。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痛的种类都有哪些呢

牙痛是很多人都有过的,但是很多朋友因为对牙痛不了解或者是了解不全面,也是容易发生牙痛或者受到牙痛更加严重的影响,因此对牙痛的种类进行了解……详细>>

引起牙痛的原因都有哪些

在生活中牙痛经常发生,多发儿童和青少年居多,牙痛也不是什么大病,但是疼起还真要命,所以大家在生活中多了解一些牙痛的原因,这样可以更好的加……详细>>

牙痛都有哪些分类

牙龈疼痛牙齿持续疼痛,伴有红肿、松动,多伴有食物嵌塞症状,是牙周炎表现。咬硬物疼痛咬硬东西疼痛,有磕石子等硬物史。可能牙有裂纹,严重者牙……详细>>

牙痛的种类都有哪些呢

牙痛是很多人都有过的,但是很多朋友因为对牙痛不了解或者是了解不全面,也是容易发生牙痛或者受到牙痛更加严重的影响,因此对牙痛的种类进行了解……详细>>

牙痛的诊查要点都有哪些

牙痛是口腔科最常见的症状,多由牙齿、牙周组织及颌骨的疾病引起。如深龋、急性牙髓炎、牙本质过敏、急性根尖周围炎、牙槽脓肿、牙周脓肿、冠周炎……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