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能去口臭的5个小偏方

2017-05-27 08:38:33      家庭医生在线

生活中有许多人被口臭的问题所困扰,但是多数人对于导致这一问题的原因不是很了解,那么常见的原因有哪些呢?

口臭的原因

胃病

胃幽门部狭窄或梗阻时,食物在胃内留置时间过长,会产生酸臭腐败的气味,通过口腔散发出来。反流性食管炎等胃病还可导致病理性口臭,黏附在口腔、咽喉部位的呕吐物不停释放“酸气”。通常在积极治疗胃病后,口臭能得到显著改善。

上呼吸道疾病

鼻窦炎、扁桃体炎和咽喉炎等上呼吸道疾病都会分泌大量含蛋白质的黏液,部分形成鼻涕,剩下的从鼻道流入口咽部。这些黏液部分黏附于舌根后部或口咽部,当蛋白质分解后,就会产生腐败味。

尿毒症

尿臊味多是患有慢性肾炎或肾病的患者发出的。病程进展到慢性肾功能衰竭阶段(俗称尿毒症)时,由于无尿,某些毒性物质不能排出体外而潴留于血中,就会使病人呼出的气体散发出尿味,这是病情趋于危重的信号。

糖尿病丙酮酸中毒

当一个人血糖超标,未加控制时,体内的脂肪分解,就会产生酮体,其中的α-酮戊二酸会发出一种酸酸的烂苹果味道。当呼出这种气味时,患者体内的酮体浓度已经非常高了,接近或达到糖尿病酮症酸中毒的水平,需要及时就医,否则会有生命危险。

肝衰竭

肝衰竭时,肝脏代谢能力减弱,分解毒素的能力下降,导致血氨升高,使口中出现略带甜味的排泄物臭味,又被称为“死亡的气息”。体内某些支链氨基酸代谢能力减弱,还会导致烂苹果味。

有效去除口臭的小偏方

偏方1、佩兰茶饮

佩兰15克,水煎服,日1剂,每次煎10分钟,含漱或者内服。治疗口臭有效。

偏方2、三香茶

木香10克,公丁香6克,藿香、白芷各12克,葛根30克,水煎,分数次含漱。日1刑。不宜久煎,治口臭有效。

偏方3、竹皮末刷牙

竹皮适量,以沙锅焙干研末,用其刷牙,可去口臭。

偏方4、川穹含片

川芎适量,细切,含在口中,可暂时去除口臭。

偏方5、桂花茶

桂花子3克。煎水漱口,日3次。可除口臭。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偏方 口臭原因 口臭

年轻女性口臭的原因 去除口臭7个简单偏方

口臭本身不是疾病,它是由多种因素造成的。而口臭的问题也不会只出现在某一特定年龄层的人群身上,不同年龄的人都会有各自口臭形成的原因,但是相……详细>>

口臭的6个食疗小偏方

相信大家都受到过口臭的干扰。专家指出,口臭是一个让人厌倦的问题,它不仅仅会影响自己的情绪,还会使他人感到厌倦。那么,口臭怎么办?有什么饮……详细>>

老人口臭3大原因 中医去口臭推荐6偏方

老人口臭受食物、药物和疾病这三大因素影响,治疗老人口臭要先找到原因,针对性的治疗。详细>>

口臭形成原因必须知 推荐三大偏方治口臭

很多人都患有口臭的毛病,特别是在早晨起来的时候,口臭更加的明显,到底口臭形成的原因是什么?有什么好方法治疗吗?详细>>

便秘导致口臭怎么办 7款口臭小偏方盘点

所谓口臭(也有称“口气”的) 就是人口中散发出来的令别人厌烦、使自己尴尬的难闻的口气。别小看口臭这小小的毛病,它会使人,尤其是年轻人,不……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