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孩子口臭揭示不同健康问题

2017-05-20 07:52:28      家庭医生在线

口臭疾病是我们每个人都不会感到陌生的一种口腔疾病,现在,很多的年轻人,中年人,还有一些小孩都得了不同程度的口臭疾病,那么下面我就来给大家讲讲一般小儿口臭疾病的症状都有哪些,我们一起来看看吧。

一般小儿口臭的症状有哪些?

①口臭。乳食积滞于胃脘,往往先发生口臭,特别是晨起口臭口酸为乳食停滞的表现,临床称此为高位停食。有这种现象时,可减食或停食一顿,以利于肠胃功能的恢复。

②面颊潮红。小儿停食可以表现为午后、晚上面颊潮红。伤食重小儿之面颊燎红,表现为面部皮肤粗糙,环境稍热面部燎红更甚。此时可节食,少进主食,而代之以蔬菜水果,以助消化。

③拒食,也是小儿口臭的临床表现。当小儿偶然有一顿食欲减退、拒食或食不香甜,不必勉强进食,而让其减食一顿。

④夜卧不宁。烦啼、手心热、踢被揭衣,刚入睡时头汗多,为饮食过多积滞肠胃而产生内热,正如俗话说“若要小儿安,常带几分饥和寒”,“胃不和则夜不安”。当小儿随着年龄的增长尤其添加辅食后,要注意晚餐不能过饱。1岁左右的小儿更不要临睡前饱饮饱餐。

⑤腹泻。消化不良分单纯性消化不良和中毒性消化不良。

⑥酸臭味口臭:口腔不洁,不能坚持正常刷牙漱口、牙结石过多、爱吃零食均可出现口臭,通常为酸臭味。

⑦腐败性口臭:口腔疾患:如齿槽溢脓、龋齿、齿缝稠疏、牙龈炎、牙髓炎、化脓性扁桃体炎及唾液腺炎等可出现腐败性口臭。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腹泻 拒食 口臭 小儿

孩子口臭是肠胃出问题

儿童口臭到底是怎么回事?就只是上火了吗?导致儿童口臭的原因较多,主要有食物性口臭、腐败性口臭、脓性口臭、馊性口臭、烂果味口臭。详细>>

孩子口臭竟和肺部问题有关?试试中医治疗

儿童口臭是什么原因?为什么儿童会口臭?儿童口臭有不同的口臭气味,根据这些口臭可以断定口臭的原因与疾病征兆,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儿童口臭的原因……详细>>

孩子口臭味道不同反应身体疾病

罹患爆发性肝炎或其他原因导致的肝功能严重损害,病儿常呼出一种特征性臭味,类似于臭鸡蛋味,医学上称为肝臭。表明肝脏功能受到严重损害,是病情……详细>>

通过食物调理孩子口臭? 不妨试试这些食物

有很多细心的家长发现孩子口臭,导致孩子口臭的原因有很多,有可能是患上了牙周炎、牙龈炎,也有可能是消化系统的疾病引起的,当孩子出现口臭时一……详细>>

解决孩子口臭的5个方法

口臭是一种常见的疾病,它对日常生活会造成很大影响。临床上治疗口臭的方法有很多,引起孩子口臭的疾病:龋齿、残根、残冠、不良修复体、牙龈炎。……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