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牙齿护理 > 牙齿美白 > 正文
牙折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牙隐裂牙外伤牙体缺损磨牙症牙脱位

哪些因素可以影响到烤瓷牙的寿命

2017-05-03 11:47:40      

烤瓷牙是目前牙齿整形的一个重点技术,其主要是应用于牙齿本身具有缺陷的人群,当然,烤瓷牙同普通生长的牙齿一样,具有寿命,因此,对于这方面要有一定的护理,延长其使用寿命,这就需要掌握一些能够影响到烤瓷牙寿命的因素,下面就这些因素进行总结:

1、医生的水平

做烤瓷牙是需要医生拥有高超的技术水平的,高品质的烤瓷牙对于患者的牙齿不仅能起到好的治疗效果,而且其使用寿命也是比较长久的,医生的技术水平是会影响烤瓷牙寿命的,所以选择的医生很重要。

2、烤瓷牙的所选的材质

当下烤瓷牙使用的主流材料有:金属,金属烤瓷,和全瓷等类型,不同的烤瓷牙材料有着不同的优点和缺点。所以术前求医者最好通过咨询口腔美容医生,以了解到自己所最适合的烤瓷牙材料。

3、烤瓷牙的寿命与牙齿的本身情况有关

烤瓷牙的使用时间和您牙齿的本身情况关系密切,道理很简单的,牙根的都不怎么健康的,牙齿还会好吗,装上烤瓷牙寿命也就不怎么长了。

4、个人口腔卫生

求美者如果想然全瓷烤瓷牙又一个好的寿命的话,那么就要养成一个好的清洁牙齿的习惯,这样才能避免食物残渣的堆积,阻止牙垢的产生;其次,牙齿也是比较脆弱的,所以求美者在用全瓷烤瓷牙修复了牙齿之后,在饮食方面不能吃一些过硬的食物,这样是会影响全瓷烤瓷牙的寿命的。

5、设计是否合理

烤瓷牙如果设计不合理,就有可能因为受力过大出现假牙折裂、崩瓷、真牙松动等现象,从而影响到烤瓷牙的寿命。怎么会出现设计不合理的烤瓷牙,一种情况是医生水平不够,一种情况是医生明知道设计不合理却还仍然勉强去做,该做3-5颗的全口都做了,不能做的强行去做。

6、使用过程中是否注重保养

使用什么东西都要按使用说明来,有的朋友用牙开酒瓶子,折了牙之后找医生镶烤瓷牙,希望花了大价钱镶的牙能用一辈子。我想,如果用来开酒瓶子,烤瓷牙不会比真牙用的久。

(责任编辑:陈晓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烤瓷牙寿命影响因素

医师的技术影响烤瓷牙的寿命,烤瓷牙的寿命与医师的技术息息相关,专业牙科医生需要对牙齿修复顾客的牙齿进行详细检查,然后设计出符合牙齿修复顾……详细>>

烤瓷牙的寿命的影响因素

烤瓷牙美牙效果确实是很不错的。一个经过正规医师严格、规范、正确的操作、设计、制作的烤瓷牙,代在口内的使用年限,普通合金烤瓷经研究得出,6……详细>>

烤瓷牙的寿命的影响因素

烤瓷牙美牙效果确实是很不错的。一个经过正规医师严格、规范、正确的操作、设计、制作的烤瓷牙,代在口内的使用年限,普通合金烤瓷经研究得出,6……详细>>

烤瓷牙寿命取决于哪些因素呢?

烤瓷牙是一种非常盛行的牙齿美容技术,不论是你的牙齿不整齐还是牙齿发黄发黑,这些牙齿问题都可以利用烤瓷牙技术短时间内帮大家解决,烤瓷牙寿命……详细>>

影响烤瓷牙寿命的三大因素

如果设计不合理,就如建大厦地基不好,上面再漂亮,基础不好,属于豆腐渣工程。就有可能因为出现牙折裂、牙齿松动、烤瓷崩瓷、脱落等等一系列的问……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