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痛 > 正文
牙痛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冠心病神经衰弱急性牙髓炎牙周脓肿

中医是怎么治牙痛的 牙痛如何预防

2017-04-10 08:26:29      家庭医生在线

有些时候,牙齿疼痛可能是口腔卫生的问题,但是在这个时候,牙齿疼痛的人们的生活和工作造成的困扰都是非常的明显的,因此对于牙齿疼痛的主要治疗偏方过了一定要重视了解和分析,一旦出现牙齿痛,中医是如何进行治疗的呢!

中医是如何进行治疗牙痛的

1、槐实煎蛋

取槐实少许,鸡蛋一到两个,先把食用油放在锅中烧热,然后放入槐实,炒黄,之后把鸡蛋放进锅内炒熟,炒熟之后即可服用,吃的时候要用疼痛的牙齿咀嚼,能起到更好的疗效。

2、头疼粉吸烟

在你牙疼的时候,取一支烟,把烟外端三分之一的烟叶掏出,然后取一包头疼粉,放在烟卷中,然后把取出的烟叶再次放进烟卷中,之后点燃香烟吸,这样的话一支烟没吸完就能把牙疼治好。

3、口含芦荟

割一小片芦荟,剥除外皮,把内含粘性液体的果肉含在疼痛处,2至小时自行缓解。

如何预防牙痛

1、用温水刷牙、温茶水漱口

因为牙髓神经对温度比较敏感,尤其是患有牙齿磨损,牙本质暴露的牙齿,一遇冷刺激就可引起牙痛,而温水对牙齿来说是一种天然的保护剂,可防治过敏性牙痛;茶水含氟,常用温热茶水含漱,可护齿防龋治牙痛。

2、进食宜温热,勿吃过酸过甜的食品

因为牙齿最适宜在35℃—36℃的口腔温度以及ph值为6。8左右的弱酸性环境中进行新陈代谢,若吃过冷、过热温差很大的饮食或过酸、过甜的刺激性食品,都会引起牙痛。

3、常用脱敏或防酸牙膏刷牙

这两种牙膏中含有氟,而氟可阻止牙齿在酸性环境中脱磷脱钙,有抗酸、防龄、止酸痛之功效。

4、吃酸性食物

如醋、酸奶或带酸味的水果后,如出现牙齿酸痛,即可用核桃仁放在嘴里咀嚼,因为核桃仁为碱性食品,慢慢咀嚼可中和牙面上的酸性物质,牙齿就不会酸痛了。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齿痛 牙疼 牙痛

中医五招治牙痛

牙疼不是大病,但牙疼起来人最受折磨。想尽快摆脱牙疼危害吗?以下中医5大治牙疼方法很有效!详细>>

中医是怎么治疗牙痛

牙痛不是病,痛起来就要命。老中医教你怎么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牙痛。详细>>

中医是怎么治疗牙痛?

牙痛不是病,痛起来就要命。老中医教你怎么用中医的方法治疗牙痛。详细>>

牙痛怎么办 中医偏方治牙痛

秋季干燥的气候,很容易让人上火,上火后就容易引发牙痛。牙痛虽然不是什么大病,但痛起来也要人命,吃也无法吃好,睡也没法睡好,严重影响日常的……详细>>

中医是怎么治疗牙痛

清胃散:黄连10克,生石膏30克(先煎),牡丹皮12克,生地黄15克,当归10克,升麻6克。水煎服。若胃腑积热,大便秘结。加大黄以通里泻……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