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周病患者的口腔是细菌家园 孕妇容易得牙周炎

2017-03-18 08:42:48      家庭医生在线

牙周病有哪些危害?牙周病会让患者的牙龈红肿,产生口臭现象,严重的会出现牙齿松动、移位,甚至脱落。

最容易得牙周病的三类人

1、烟民

牙周病是由多种因素引起的,吸烟是促进因素之一。吸烟时烟草燃烧的热和 积聚 的产物是局部 性刺激 剂,使牙龈角化增加和牙面出现棕色柏油样沉积物,促进牙菌斑和牙石量增多,易诱发或加重牙周疾病的症状。

2、孕妇

牙周病患者的口腔犹如一个“细菌蓄水池”,尤其是牙床下更是装满数以万计的细菌。这些细菌并非永远都在口腔内活动,它们会跟着血液的循环,进入身体其他部位如心脏或子宫,使这些部位受感染而发炎。牙周病的细菌并不会影响胎儿的成长,可是却会破坏子宫内膜,导致婴儿 早产 。

3、上班族

研究表明,精神 紧张 的人比正常人更少从事体育锻炼,更易吸烟、酗酒而易怒、孤僻,更少注意自我口腔保健。牙周病患者表现出明显的心理压力。

牙周病有哪些危害

患牙周病的人除了牙龈红肿、有口臭外,严重的还会有牙龈萎缩、牙缝增阔、牙齿松动移位,甚至整颗牙齿松脱等现象。这不但有损患者的仪容,大大削弱他们的自信心,而且会妨碍他们的正常社交生活。

此外,由于牙龈萎缩后可能会导致牙齿敏感,患者进食冷热甜酸的食物时就会感到牙痛。牙周病达至严重程度时,牙齿更会松动、移位、甚至脱落,致使患者咀嚼食物时倍感困难乏力,生活素质及身体健康都受影响。

镶有假牙的牙周病患者,由于其牙周组织萎缩后假牙托会变得不合戴,患者就要重新镶配一副合适的假牙。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炎症 牙周炎 牙周病

男人更容易得牙周炎 牙周炎如何治疗才好

牙周炎是常见的口腔疾病,我国成年人中发病率可达50%以上。常表现为牙龈出血、口臭、溢脓、严重者牙齿松动,咬合无力和持续性钝痛。那么,哪些……详细>>

牙周炎容易与这些病混淆

在我们身边,对于有牙周炎现象的患者也越来越多。患有牙周炎对身体的危害还是比较大的,影响我们的正常饮食。在生活中由于长期形成不好的生活习惯……详细>>

牙周炎患者饮食要当心 巧用米醋治疗牙周炎

牙周炎饮食要注意什么?牙周炎在饮食要注意维生素、蛋白质和矿物质的摄入,要少吃油腻的食物。详细>>

牙周病患者注意这些饮食原则

牙周病有什么特点,牙周病的患病率和人群、时间、地区有什么关系?下面为大家介绍关于牙周病的六大特点。详细>>

吃这些能治牙周炎 预防牙周炎的六个措施

牙周病是牙齿支持组织,包括牙龈、牙骨质、牙周韧带和牙槽骨因炎症所致的一种疾病,是最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也是导致牙齿丧失的一个主要原因。下……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