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患病原因 > 正文
口干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恐惧症口腔干燥综合征失水热秘 曼陀罗中毒

口干舌燥可能是肠胃病 这些茶饮能去口干舌燥

2017-03-09 06:27:38      家庭医生在线

在春季,很多人都会出现口干舌燥的现象,非常的难受,那么你知道这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吗?下面我们不妨来了解一下。

口干舌燥的原因

1、胃肠疾病,如慢性胃炎、消化性溃疡等,此种口干舌燥口苦常常有口臭。

2、过度吸烟,酗酒,打呼噜,张口睡觉等也易出现口干舌燥,口苦。

3、精神性口苦,现代的工作生活压力,让大量的人长期存在工作精神压力大,生活不规律,睡眠休息不足,缺乏运动等,引起口干舌燥口苦。

口干舌燥怎么办

莲子饮

桂圆、莲子、西洋参、大枣,煎水饮用。适用于补气养阴。

龙眼洋参饮

龙眼肉、西洋参煎水,可在睡前服用。适用于心阴不足的口干。

雪耳、鹌鹑蛋糖水

雪耳、鹌鹑蛋煮水加冰糖,宣肺养阴生津,适用于肺阴虚症口干。

雪耳苹果瘦肉汤

取雪耳、苹果(去皮核)煮瘦肉汤。清热养肺阴,适用于肺阴虚口干。

枸杞子泡茶

可用10克枸杞子泡水饮用,或者煮粥、煲汤都可。枸杞味甘性平,具有滋补肝肾、益精明目、生津止渴的功效,对缓解口干有一定作用。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干燥 口干 口干舌燥

口干舌燥小心这些病 多吃苹果可“止渴”

口干舌燥很多人在秋季的时候会出现,但是往往大家都会忽视这个情况,其实,口干舌燥小心是得了什么疾病,需要就医治疗。详细>>

口干舌燥可能预示疾病 喝茶治疗有奇效

生活中我们常常有口干舌燥的症状,大多数是由上火或者熬夜导致。但是,很多人错误的以为口干舌燥多喝点水就好。多喝水没错,但是口干舌燥可能预示……详细>>

秋季口干舌燥该怎么预防呢

秋季干燥人们容易上火,造成口干舌燥现象,那么,秋季口干舌燥怎么预防?详细>>

口干舌燥怎么办 试试四款食疗方

一年四季,不同的季节不同的气候下,很多人都会有口干舌燥的感觉。但人们往往没有对其投以足够的重视。其实,口干舌燥可大可小,它并不是一个独立……详细>>

夏季为啥总口干舌燥?

进入夏季,经常有人会感到口干舌燥。有时喝了水后,口干能得到缓解;然而有的时候,即使喝了水,也不能缓解口干的症状,这是为什么呢?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