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口臭是怎么引起的 去口臭简单食疗方推荐

2017-01-22 08:24:25      家庭医生在线

口臭是一种很令人厌烦的疾病。那都有哪些原因会导致口臭呢?下面就来具体的了解一下。

口臭的原因

1、身体内脏、肠胃功能、内分泌、身体代谢及免疫力受损引起口臭,并可能会出现除口臭以外的多个症状。

2、口腔疾病引发口臭,如蛀牙、牙龈炎、牙周炎等。这种口臭是最直接最容易治疗的口臭。

3、便秘性口臭,也属于身体代谢因素,便秘的女性很多,宿便会使得肠道堵塞,体内毒素积累,会产生一定口臭。

4、心理因素,不良的情绪导致口臭,一般会被人忽视,但临床证实,心理因素也是可能导致口臭的原因之一。

5、饮食习惯导致口臭,属于口腔类因素,长期吃葱蒜、咸腥等食物,不注意口腔卫生也容易导致习惯性口臭。

6、鼻炎会导致口臭,当人患有各种鼻炎疾病时,鼻腔分泌液向后流入鼻咽部,即“鼻漏现象,引发鼻咽炎症候群,从而影响口气。

7、吸烟导致口臭,烟草中的尼古丁等有害物质会影响人体正常的血液循环,使局部免疫力下降,最终引发口臭等身体疾患。吸烟还是各种口腔疾病(包括牙周炎、牙龈炎、口腔黏膜炎等)的诱发因素,从而引起口臭。

8、糖尿病导致口臭,糖尿病使内分泌紊乱,减少胰岛素的分泌量,碳水化合物难以分解,引起脂肪代谢活跃,从而产生丙酮成分,再通过肺部,由口和鼻腔排出,这种气体就是我们所说的口臭。

去口臭简单食疗方

1、莲心

20 克,藕30 克同入锅中煮至烂后服食,每日一次,连用一周。

2、藕节

10 克,绿豆20 克同煮熟后喝汤吃藕、绿豆。每日一次,连用一周。

3、白萝卜

20 克煮烂加入薄荷16 克稍滚入即起锅,滤其汁内服,每日一次。

4、 桂花

3 克沸水沏代茶频频内服。

5、藿香

10 克水煎取其药汁含漱口。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异味 口气 口臭

口臭的原因 去口臭推荐六大食疗偏方

其实口臭并不是一个单独的疾病,而是某种疾病的一个症状,其原因主要有:口腔局部因素和全身疾病因素。那么口臭的原因有哪些?详细>>

自测口臭的两个简单方法 去除口臭的16个简单偏方

很多时候人们有口臭自己却没有意识到,我们要怎样才能知道自己有没有口臭,自测口臭的方法有哪些?详细>>

让你感到惊讶的口臭原因 去除口臭的4款粥推荐

饮食、蛀牙问题会引起口臭这是我们都知道的,但是引起口臭的原因并不是只有这些,有些原因会让我们感到惊讶。详细>>

治疗口臭的4个食疗方

哪些食疗偏方可以治疗口臭,治疗口臭的食疗偏方有哪些?下面介绍4种治疗口臭的食疗粥。详细>>

引起口臭原因有哪些 去除口臭的7种常见食物

一些日常常见的食物水果也可以去除口臭,比如柚子、柠檬、牛奶等,下面我们就来看看可以去除口臭的7种常见食物。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