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周炎的症状有哪些 按摩牙龈治疗牙周炎

2017-01-04 07:59:16      家庭医生在线

现在不少的人都患上了牙周炎,但是在早期的时候却不知道,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牙周炎的症状有哪些?

牙周炎的症状有哪些

1、牙龈出血。健康的牙龈即使用力刷牙或轻探龈沟均不引起出血。而在初期和早期龈炎阶段,轻探龈沟即可出血。它比牙龈颜色的改变出现的早些,而且也较客观。故探诊出血可作为诊断牙龈有无炎症的重要指标。

2、牙松动及移位。牙周组织破坏到一定程度,对牙的支持力减小,牙动度增加,同时可形成继发性咬合创伤,加重牙的动度和移位。

3、牙槽骨吸收。牙槽骨的吸收是牙周炎的病理变化之一。此时X线片上可有牙槽嵴的高度降低。吸收可呈水平状、垂直状或角形骨吸收。

4、形成牙周袋。在正常情况下,健康牙龈的龈沟深度不超过2mm,超过两毫米则为牙周袋。牙周袋的形成说明炎症已从牙龈发展到牙周支持组织,使较深层的牙周组织感染,慢性破坏,脓性分泌物可以从牙周袋溢出。

牙周炎如何护理

1、按摩牙龈

用拇指和食指顺着一定的方向按摩牙龈,每次10分钟,可促进牙龈、牙槽和牙髓的血液循环,防止牙床过早萎缩。

2、正确咀嚼

咀嚼的正确方法是交替使用两侧牙齿。如经常使用单侧牙齿咀嚼,则不用一侧缺少生理性刺激,易发生组织的雇用性萎缩,而常咀嚼的一侧负荷过重,易造成牙髓炎,且引起面容不端正,影响美观。

3、鼓励漱口

每天做一两次闭口鼓腮漱口动作,并将舌头左右转动,这样能使唾液分泌增多,使牙面、牙缝和口腔粘膜受到一定的冲洗和刺激,可使口腔自洁,保护牙齿健康。

4、用力咬合

每次排尿时,满口牙齿用力咬合,每溺必做而不间断。这样可促进口腔粘膜的新代谢及牙龈的血液循环,锻炼咀嚼肌,增强牙齿的功能。

5、保持口腔清洁

要记得每天的早晨和晚上都应该刷牙,最好坚持用温水,而且很多人不知道的是晚上睡觉之前的刷牙比早晨醒来的刷牙更为重要。此外,一日三餐后要用清水漱口,漱口时要借用水的冲力尽量将牙缝中的食物残渣清除。如嵌得很紧,也可用牙签除掉。应定期去医院除去牙面上的结石,以防止牙周炎的发生。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炎症 牙周病 牙周炎

牙周炎怎么办 按摩牙龈可有效预防牙周炎

牙周炎严重危害我们的口腔健康,大家为了保护自身牙齿健康必须认真做好早晚刷牙、饭后漱口、定期洗牙、定期进行口腔检查及治疗,保护我们的口腔卫……详细>>

牙周炎症状:牙周炎的症状有哪些

1、牙龈出血。健康的牙龈即使用力刷牙或轻探龈沟均不引起出血。而在初期和早期龈炎阶段,轻探龈沟即可出血。它比牙龈颜色的改变出现的早些,而……详细>>

牙龈有红点是牙周炎吗

牙周炎给患者带来了很多的伤害,很多患者在自己患了牙周炎后不知道是怎么回事,患者应去医院诊断治疗,接下来,专家就教给您怎么自己诊断自己是否……详细>>

牙周炎症状:牙周炎有什么症状

一般而言,牙周炎的早期自觉症状并不明显,主要表现为刷牙或进食(如咬硬物)时的牙龈出血,口内有异味,牙龈有肿胀感等等,这些症状通常不引起……详细>>

牙周炎怎么治疗:牙周炎的修复治疗有哪些技术

牙周炎的修复治疗主要包括调牙合、正畸疗法和牙周夹板固定等。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