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资讯新闻 > 正文

五类人群易患上口腔癌 得了口腔癌后的治疗办法

2016-12-26 07:31:42      家庭医生在线

我们吃完东西以后要是不及时的刷牙的话是非常容易造成细菌滋生的,这些细菌就是造成口腔疾病的重要因素,现在生活中有很多的因素会诱发口腔癌的出现,危害到了较多患者的口腔健康,下面我们看看哪些人群易患上口腔癌?

哪些人群易患上口腔癌呢?

1、 口腔溃疡不愈者

一般口腔溃疡不会超过两周,如果你经常患有口腔溃疡,同时溃疡有烧灼感、疼痛等症状超过两周仍不见好,需警惕口腔癌的可能。

2、 烟民

经常抽烟不仅会破坏肺部器官,同样也会损害口腔。长期抽烟会使口腔遭到病变,引发口腔癌。

3、 糖尿病患者

糖尿病患者本身的免疫系统就脆弱,更容易受到各种病变的危害。

4、 水果蔬菜摄入少的人

水果蔬菜摄入量不足会导致免疫能力(特别是唾液的免疫力)下降,增加口腔癌危险。

5、 有家族病史的人

口腔癌家族病史会增加家庭成员患病的危险,如果再加上吸烟、糖尿病等其他风险因素,危险就更大。

得了口腔癌后的治疗办法

家庭治疗,放疗期间,张口、保持腺体的分泌和刷牙都有困难,应试着做温和的伸展练习,喝冰镇饮料,经常冲洗并用软的牙刷,用温和有效的漱口液,试用芦苔汁或凉春黄菊茶,争取增加腺体分泌消除口干。用嗜酸菌溶液清洁口腔,以便于更多保健食品的供应,漱口后将这种液体咽下,每日数次。营养及饮食治疗,大量维生素A可以防止口腔癌的发生及复发,但维生素A量过多时有毒性,因此只能在医生的监督下补充。

常规治疗,小的口腔癌对外科手术和放射治疗的反应是不错的,有时用化疗减轻症状。放射治疗是主要的治疗。激光手术或冷冻手术即用液态氮冻凝细胞,能杀死小的肿瘤,不影响口腔的功能及病人的外观。如果不幸,大量的组织或骨被切除则需要做修补术。在这些病例中,病人必须适应他们新的状况,并再练习基础的咀嚼。吞咽和熟练的说话。但手术后的放疗和化疗会抑制正常腺体的分泌,并且可能伤及口腔的健康组织。辅助治疗。即药物治疗,但因患者的情况不同,很些患者并不能选择一般的药物治疗。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疾病 口腔癌症 口腔癌

哪些人容易患上口腔癌?这5类人群要注意预防!

癌症在近些年的发病率极高,生活中有很多人因为癌症而丧失性命,也因此各种各样癌症让人害怕。而在众多的癌症当中,口腔癌是很多人容易忽略的一种……详细>>

为何会患上口腔癌 这些易感因素吓死你

口腔癌虽然不是发生率最高的,但是近年来发病率也不断在上升,所以我们不得不重视。下面我们首先就来了解一下口腔癌的病因。详细>>

哪些人容易患口腔癌?这6类人群是高危人群

口腔癌属于一种恶性的肿瘤,大量的吸烟喝酒、没有做好口腔卫生习惯容易患上口腔癌,所以要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这样才能够减少对口腔黏膜带来的刺……详细>>

哪些人容易患上口腔癌

现在很多人都患上了口腔癌这种疾病,口腔癌是一种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这种疾病对患者的危害是非常大的,严重的威胁着患者的生命安全。那么有哪些……详细>>

口腔癌的病因 对于口腔癌如何治疗

口腔癌主要是指发生在口腔粘膜的上皮癌,是比较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因其发生的部位不同,分别称之为舌癌、颊粘膜癌、牙龈癌、口底癌和硬腭癌等。……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