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知识 > 资讯新闻 > 正文

龋齿牙痛怎么办呢 预防龋齿你还得这么做!

2016-12-20 08:28:09      家庭医生在线

龋齿牙痛怎么办呢?穴位指压对龋齿的治疗有帮助吗?接下来看看专家对龋齿的相关介绍,希望对大家有帮助。

龋齿牙痛怎么办呢

牙痛大多是因龋齿的齿髓炎所引起,疼痛程度也因坏蛀程度而异。例如喝冷饮后感到疼痛,这只是一二度的轻症状,喝热饮疼痛的话属于第三度轻症,如果连平时也疼痛不堪,这是齿髓炎所引起,证明炎症已经侵入齿槽部,已是相当严重。 还有一种是平时会感到疼痛,但是吃冷热饮食却不痛,这种情形并非疼痛已经治好,可能是在不知不觉中更加恶化地从齿根腐坏,应该特别注意。如果有上述情形而不加以治疗,则齿髓神经必然坏死,使病情更加恶化。

应该注意的是想用指压疗法根治龋齿是不可能的,但它能治好牙痛,所以在用指压疗法治好牙痛后,应立即去医院。

快速止牙痛的穴位与指压法

快速止牙痛时,上下齿的穴位是不同的。如果上齿牙痛,则应指压“迎香”穴道。“迎香”穴位于鼻翼旁1厘米左右两处,只手压就会有疼痛感。此穴位不仅对防止上齿牙痛有效,连鼻子不通也有效。如果下齿牙痛,则左右手指相互交叉,用拇指放在上面的手的中指向桡骨延伸,寻找一压就有痛感之处。

这些穴位指压时,都应一边吐气一边按压10秒钟之久。如此反复20次,上下齿的疼痛会立即减轻,治疗下齿牙痛的指压穴道法,置于上方的拇指可以左右相互更换。

怎么预防龋齿的发生呢

口腔容易出现龋齿,是由于口腔环境过酸造成,如喜欢吃糖等等

导致口腔环境过酸的因素主要包括:1、口腔清洁习惯;2、饮食习惯;3、天生口腔过酸。因此,要有效防治龋齿,也必须通过适当护理从以上方面来改善,,生物疗法不仅能有效清洁口腔,还能在牙齿表面加上生物保护层,以防止牙齿受到腐蚀,长期使用,能有效调节口腔酸碱平衡,从根本上阻止龋齿发生。

只要坚持使用牙齿黄金,已有龋齿不再恶化,新龋齿不会出现。见效很快,您可以试试。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龋病 蛀牙 龋齿

龋齿牙痛怎么办

糖吃多了,牙齿会长虫子。这是家长经常跟小孩说的一句话,就是怕孩子的龋齿。但是,现在生活水平提高了,饮食也更加的多样化,孩子一般看到喜欢的……详细>>

蛀牙是种病 预防龋齿从孕期开始

龋病俗称虫牙、蛀牙,是细菌性疾病,可以继发牙髓炎和根尖周炎,甚至能引起牙槽骨和颌骨炎症。下面我们看看龋病的明显表现有哪些?详细>>

龋齿引起牙痛怎么办 冷敷或可缓解龋齿牙痛

龋齿即蛀牙,喜欢吃甜食而又不喜欢刷牙很容易引起龋齿,严重的龋齿会导致牙痛。许多家长都不够重视孩子口腔卫生,一味放纵孩子,这让他们很容易就……详细>>

龋齿怎么办 儿童预防龋齿饮食要注意啥

大家都知道龋病是一种常见的口腔疾病,如不及时治疗,病变继续发展,形成龋洞,终至牙冠完全破坏消失,其发展的最终结果是牙齿丧失。对于龋病,大……详细>>

龋齿如何发生的 推荐预防龋齿的十种食物

牙齿在以细菌为主的多种外界因素的影响下,牙齿的牙釉质、牙本质或牙骨质发生的一种慢性进行性破坏的疾病。在临床上龋齿最容易发生在磨牙和双尖牙……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