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牙周炎 > 正文

牙周炎治疗偏方介绍 患者护理要注意哪些

2016-11-30 08:59:22      家庭医生在线

牙周炎治疗偏方有哪些?哪些偏方可以治疗牙周炎?下面介绍两则治疗牙周炎的偏方。

牙周炎治疗偏方

方1、 生石膏治牙周炎

配 方:生石膏15—30克,知母9克,谷精草18克,金银花12克,蝉蜕6克,甘草3克。

制用法:水煎服,轻者日服1剂,重则日服2剂。

功 效:治牙周炎(急性)及牙齿疼痛。

方2、 桃柳树皮清热治牙病

配 方:桃树皮4克,柳树皮4克,白酒适量。

制用法:沙锅放入白酒,以文火煎煮桃柳树皮,趁热含酒液漱口。当酒液含在口中凉后即吐出,日漱数次。

功 效:清热止痛,祛风散肿。用治风火牙痛和牙周发炎。

牙周炎护理要注意什么

牙周炎的护理法1、定期作口腔保健检查

每半年至一年做一次口腔洁治(俗称洗牙),保持健康的牙龈和稳固的牙齿,有效预防牙周炎。

牙周炎的护理法2、有效控制牙菌斑

养成良好的卫生习惯,饭后一定要刷牙、嗽口,掌握“三、三制”的刷法(即每日刷3次,每次刷3分钟,要刷到牙齿的3个面),牙刷与牙齿呈45度角,顺牙体长轴上下刷。提倡应用牙线去除牙间隙的菌斑,用含氟牙膏或抗牙石牙膏辅助刷牙去除牙菌斑,防止牙石牙垢的形成。

牙周炎的护理法3、注意饮食营养

多吃青菜、水果、豆制品、牛奶、鱼、蛋类、粗粮、纤维多的食物,戒烟戒酒。

牙周炎的护理法4、进行早期有效的治疗

包括洁治、刮治、牙周手术、固定松动牙齿、调合牙、牙周炎治疗与正畸治疗等。

牙周炎的护理法5、加强身体锻炼

提高机体抵抗力。积极治疗全身性疾病,如营养障碍、糖尿病、内分泌紊乱、骨质疏松等,纠正开口呼吸等不良习惯。

(责任编辑:欧家福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牙周炎护理事项 牙周炎治疗偏方 牙周炎

治疗牙周炎要注意哪些 留意口腔卫生防牙周炎

牙周炎疾病的发生可以说是给患者朋友们的健康造成的危害比较可怕,为此我们平时的日常生活当中对于牙周炎疾病的发生是一定要及时的去正规的医院进……详细>>

牙周炎会传染吗 选对偏方科学治疗牙周炎

牙周炎是常见的牙齿疾病,牙周炎会传染吗的问题反映了对牙周炎是否具有传染病特点的不了解。因此很多人患有了牙周炎就有很多的疑问,那么牙周炎是……详细>>

为何形成了牙周炎 治疗牙周炎推荐三大偏方

牙周病的预防比较重要,引起广大人们的关注。那导致牙周炎的病因是什么?下面我们就来了解一下。详细>>

六大民间偏方治疗牙周炎 牙周炎来袭就吃它

牙周炎是很常见的口腔疾病之一,多发病于成年人,但随着越来越多的朋友不注意口腔健康,也越来越多青少年朋友患有牙周炎。那么是否有治疗牙周炎偏……详细>>

牙周炎怎么治疗:牙周炎的修复治疗有哪些技术

牙周炎的修复治疗主要包括调牙合、正畸疗法和牙周夹板固定等。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