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臭 > 正文

早上起来口臭怎么回事 去口臭的9个简单方法

2016-11-08 10:17:42      家庭医生在线

为什么早上起来口臭?早上起来有口臭是怎么回事?早上起来口臭该怎么办?看看下面文章的介绍。

早上起来口臭怎么回事

专家解答1、早上口腔硫化物最多

这是因为:口腔是口臭形成的发源地。肠道内“粪礁”产生的含硫蛋白是在口腔里被厌氧菌分解而产生挥发性硫化物(VSC)的,而由于夜间唾液分泌下降,口腔内酸度降低,使得厌氧菌分解含硫蛋白变得异常活跃,于是产生的硫化物(VSC)要比其它时间段多,所以,一天当中,早晨睡觉起来的时候,是口臭最严重的时候。

专家解答2、晚餐吃太重

晚餐太“重”,吃得过饱或进食肉类、油腻食物比重过大或辛热刺激性调料用量过大,浓香有余、清淡不足,晚餐距睡眠时间过短,睡觉时胃中还存留着过多食物等等。

专家解答3、便秘

长期的便秘,会因体内产生的有害物质不能及时排出,被吸收入血而引起口臭以及腹胀、食欲减退、易怒等自体中毒症状。

专家解答4、口腔疾病

患有龋齿、牙龈炎、牙周炎、口腔粘膜炎以及蛀牙、牙周病等口腔疾病的人,其口腔内容易滋生细菌,尤其是厌氧菌,其分解产生出了硫化物,发出腐败的味道,而产生口臭。

专家解答5、胃肠道疾病

如消化性溃疡、慢性胃炎、功能性消化不良等,都可能伴有口臭。近来,我们还发现,导致许多胃疾病的幽门螺杆菌感染者,其口臭发生率明显高于未感染者,而根治幽门螺杆菌后,口臭症状明显减轻。原因可能是幽门螺杆菌感染直接产生硫化物,引起口臭。

专家解答6、节食减肥

或因病不能进食,或老年人的唾液腺功能降低、妇女在月经期间出现内分泌紊乱而导致唾液分泌减少,有利于厌氧菌生长,因此发生口臭。

去口臭的9个简单方法

1、牛奶或在开水里加入一些薄荷或鲜柠檬汁,喝一杯即可去除异味。

2、吃点西红柿、柚子、枣、橘子,另外,咀嚼橘子皮也能消除异味。

3、嚼口香糖:多嚼嚼口香糖,或者使用口气清新剂,这是去口臭最快速的方法。

4、淡盐水漱口:饭后用淡盐水漱口,能杀菌消炎;或用鲜芦根泡水喝。

5、嚼茶叶:咀嚼香菜、茶叶或花生米,咀嚼时间越长越好,能让其本身特有的香气充分分解出来,可净化口气。

6、喝柠檬水:饮清水可令口腔保持湿润,在水中加上一片柠檬,能刺激唾液分泌,减少因鼻塞、口干或口腔内残余食物引起的厌氧细菌造成的口臭。

7、多吃蔬菜水果:防治便秘。蔬菜和水果中含的维生素还可帮助牙龈恢复健康,防止牙龈流血,排除口腔中过多的黏膜分泌物及废物。

8、使用口气清新剂:口气清新剂可以及时有效地除去口腔中食物代谢物引起的臭味、因轻度鼻窦炎造成的异味和吸烟导致的口臭等。可以先喝几口清水,喷上口气清新剂后合上嘴数秒,便能令口腔保持数小时的清新。

9、早晚彻底刷净牙齿,电动牙刷比普通牙刷更有效。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臭去除方法 口臭原因 口臭

早上起来口臭怎么办

要从根本上治疗口臭,除了治疗引起口臭的疾病外,还要从日常生活习惯上下手。详细>>

诊断出口臭怎么办 去除口臭的5个简单方法

虽然牙痛与口臭都是口腔里常见的问题,但两者截然不同的是:牙痛,只有牙痛的人自己才知道痛的滋味,是“如人饮水,冷暖自知”;而口臭的人往往不……详细>>

早上起来口臭的原因是什么?牙龈出血引起口臭怎么治疗?

口臭可分为病理性口臭和生理性口臭。病理性口臭主要是牙周炎、龋齿不良修复体等口腔原因或糖尿病等非口腔原因引起的,建议根据病因进行规范的治疗……详细>>

总是口臭怎么回事?教你4招轻松去除口臭!

清新的口气可以让人与人之间交流更欢,若在与他人交流时口臭会影响交流的时间,也会让人避而远之。由于口腔易滋生细菌,在牙齿表面出现牙菌斑时,……详细>>

口臭是怎么引起的 须知口臭的几种去除方法

口气是从口腔里散发出来的气味,这个时候有一些人是有一些臭味,这个对患者进行社交是有一些的障碍的,中国是有很多人都是会出现口臭的现象的,出……详细>>

  • 邝小枫

  • 陆枫林

  • 诸葛宇征

  • 王友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