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龋齿 > 正文
呼吸
挂号科室:呼吸内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肺癌肺炎气胸会厌炎

怎样预防蛀牙的发生 四种食物可防止蛀牙形成

2016-11-04 09:23:39      家庭医生在线

人们的饮食变得丰富,蛀牙的发生率也越来越高,如何预防蛀牙、怎样预防蛀牙的发生?

怎样预防蛀牙的发生

①饮用水加氟:在低氟地区的饮水中(一般在自来水中)加入适量的氟化物,使饮水的氟的含量达到1ppm左右(即1mg/L)。

②涂氟法:在已萌出的牙面上涂擦氟化物(多用8%~10%氟化亚锡溶液),每半年或一年涂一次,每个部位涂4分钟。

③牙膏加氟法:在牙膏内加入氟化钠,使用含氟牙膏刷牙来预防龋病。

④预防性充填法:20年代提出了牙合面龋窝沟早期预防性充填法,即预备一个包括全部点隙裂沟的保守 I 类洞,用银汞合金充填。目前也可用树脂充填。此法可防止龋病的发展,将许多不会患龋的窝沟也作了备洞充填。

⑤窝沟封闭法:60年代后提出了窝沟封闭法,经历了紫外光固化封闭、化学固化及可见光固化封闭这三个阶段。

预防蛀牙的四种食物

1、水

适量喝水能让牙龈保持湿润,刺激分泌唾液。吃完东西后喝水,顺道带走残留口中的食物残渣,不让细菌得到养分,借机作怪而损害牙齿。

2、薄荷

薄荷叶里含有单萜烯类化合物,可经由血液循环到达肺部,在呼吸时感觉气味清新。

3、绿茶

绿茶含有大量的氟和牙齿中的磷灰石结合,具有抗酸防蛀牙的效果;儿茶素能够减少造成蛀牙的变形链球菌,同时可除去难闻口气。

4、无糖口香糖

可以增加唾液分泌量,中和口腔内的酸性,进一步预防蛀牙。

(责任编辑:莫克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蛀牙食物预防 蛀牙预防 蛀牙

预防蛀牙的四个小细节 多吃葡萄干也可防蛀牙

蛀牙相信大家肯定不会陌生吧,蛀牙的出现给患者带来了很大的麻烦。那么蛀牙需要如何来预防?详细>>

蛀牙引起牙痛的特点 预防蛀牙吃3种食物

蛀牙引起的牙痛有什么特点?很多人对于这样的情况不是很了解,下面我们看看蛀牙引起牙痛的特点是什么?详细>>

5点证明你蛀牙了 食物竟能预防蛀牙

生活中蛀牙很常见,小时候很爱吃糖的你可能蛀牙从此伴随着你,下面由小编教你如何判断自己是否蛀牙了。详细>>

蛀牙怎么来治疗 多吃香蕉可防蛀牙

在儿童时期,最容易患的疾病莫过于蛀牙了。这不仅仅是因为孩子们喜欢吃零食,还因为儿童身体的免疫力比较低。蛀牙会给孩子带来很多危害。那么治疗……详细>>

预防蛀牙就吃这四种食物

虽然许多人都了解要预防蛀牙,但是对于具体应该如何做还不是很清楚。那日常预防蛀牙吃什么食物好呢?详细>>

  • 陈宪海

  • 门莉

  • 余厚源

  • 刘春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