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口腔科 > 口腔疾病 > 口腔溃疡 > 正文
口腔溃疡
挂号科室:口腔科 同类疾病:贫血结肠炎胃溃疡腹泻消化不良

口腔溃疡患者饮食注意事项一般有哪些

2016-05-30 09:43:15  来源:飞华健康网    转载

其实,口腔溃疡看起来不是一种严重的疾病,但是也会给患者的日常生活带来种种的不便,并且长期下去会给患者的身体带来一些影响,所以,大家要注意及时对口腔溃疡的治疗,那么,口腔溃疡患者在饮食上需要忌口什么呢。

1、忌吃口香糖、巧克力、烟酒、咖啡、烫的食物及辛辣烧烤,油炸品等。这些都是易引发或加重口腔溃疡的东西,这些是比较常见的关于口腔溃疡饮食需要忌口什么,当患者有口腔溃疡的症状时,最好去正规的医院进行治疗口腔溃疡。

2、忌吃刺激性调味品如辣椒、醋、姜、葱、八角等。这些食物不但会诱发疼痛,还会刺激溃疡面,使其进一步扩大。

3、忌吃粗糙坚硬的食物如炸排骨、炸鸡腿、坚果之类。因为这些坚硬的食物容易在溃面产生摩擦,加重病情。

4、忌吃研磨后的食物,如面包末、玉米或土豆片等,因为研磨后的食物,容易粘附在溃面,影响溃面的愈合。

5、忌吃过烫的食物。开水或滚烫的汤并不能杀灭溃疡面的细菌,反而会造成刺激。因此,待食物冷却到室温后再进食是最好的选择。

以上就是口腔溃疡患者在饮食方面的注意事项,广大的口腔溃疡患者一定要注意啦,不要吃口香糖,也不要吃辛辣的调味品,也不要吃坚硬的食物,研磨后的食物也不可吃等等,相信大家一定可以做到这些的,最后祝大家早日康复。

(责任编辑:家医编辑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口腔溃疡的饮食禁忌一般都有哪些

肯定有不少朋友在生活当中经常患上口腔溃疡这种疾病吧?患了这种疾病大家是不是非常的痛苦,说话不能正常的说,吃东西的时候非常的疼痛,给我们的……详细>>

口腔溃疡患者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合理均衡的饮食对我们的健康是非常重要的,尤其是对患上口腔溃疡疾病的患者来说,保持科学合理均衡的饮食习惯有助于他们尽快的治愈口腔溃疡疾病,……详细>>

口腔溃疡的护理措施一般有哪些呢?

说到口腔溃疡这个疾病,大家都很熟悉,有些人一年之中患上口腔溃疡的次数是极少的,而有些人则经常性的口腔溃疡,这次治疗好后,过不多久口腔溃疡……详细>>

口腔溃疡的饮食有哪些注意事项?

专家介绍:一般情况下,口腔溃疡的患者都不能吃辛辣刺激性食物,另外,一些比较好的饮食方法也能起到辅助治疗的作用,比如水果中的维生素等,在病……详细>>

口腔溃疡饮食注意事项通常有哪些?

口腔溃疡,又称为“口疮”,是发生在口腔粘膜上的表浅性溃疡,大小可从米粒至黄豆大小、成圆形或卵圆形,溃疡面为凹、周围充血。溃疡具有周期性、……详细>>

  • 何孔文

  • 李锐球

  • 冯铁军

  • 黎慧瑜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